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北京市审计局: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首都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03  作者:北京市审计局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北京市两会精神和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北京市两会精神和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把握全审会提出的2023年六项重点审计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具体成效。

会议提出三项落实措施。一是要坚持和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认真履行市委审计办职责,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求,抓好审计委员会议定重大事项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二是要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首都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进一步统筹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安排,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重在四个方面“更好发挥作用”:聚焦“国之大者”强化监督,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聚焦深化重要领改革和重大政策落实强化监督,在推进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监督,在推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中更好发挥作用;聚焦促进规范权力运行和干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更好发挥作用。

三是要坚持首善标准抓好审计自身建设。对标全国审计工作会提出的政治、队伍、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四方面重点任务抓好落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推动实现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年”“专业能力提升年”工作成果,接续开展好2023年的“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着重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法治能力、服务群众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和推动落实能力,练就自觉运用治理理念、系统观念、辩证思维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审计监督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延伸阅读:

  • 连云港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综合考核汇报会
  • 天津审计局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审计整改走实
  • 湘西州审计局推荐5个项目全部获省级表彰
  • 更多关于 审计局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