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税务资讯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举办在华外国商会座谈会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在京举办四大在华外国商会座谈会,听取关于中国税费政策和服务的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进一步完善“税路通”服务品牌,切实提升跨境税费服务水平,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在京举办四大在华外国商会座谈会,听取关于中国税费政策和服务的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进一步完善“税路通”服务品牌,切实提升跨境税费服务水平,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美国商会、欧盟商会、韩国商会、日本商会代表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标志着国家税务总局与在华外国商会沟通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

2023年10月,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对外发布“税路通”跨境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全国36个省级税务部门已全部创建“税路通”服务子品牌,形成了以税务总局为龙头、以36个省级税务局为支撑的“税路通”“1+36”服务品牌矩阵。在此基础上,构建总局、省局两级服务团队,依托涉税诉求解决机制、跨境纳税人沟通机制、税收政策服务机制三个机制,推出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海外税收案例库、跨境纳税人缴费人常见问题解答和“走出去”税收指引四个知识产品。

纳税服务司负责人唐庆海从深化跨境疑难问题诉求解决持续优化跨境税收营商环境、多元协同助力品牌行稳致远等方面,介绍了“税路通”品牌建设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跨境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以更加积极的举措丰富“税路通”服务品牌内涵,持续提升跨境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跨境投资贸易贡献税务力量。

美国商会、欧盟商会、韩国商会、日本商会代表肯定了中国税务部门在助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并结合征集的在华外资企业的意见建议,从提升“税路通”服务品牌质效、加强交流沟通、优化税费服务等方面分享观点,提出建议。

货物和劳务税司、征管和科技发展司、政策法规司、所得税司等与会的“税路通”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在认真听取各商会代表的发言后,予以了积极回应。货物和劳务税司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税路通’品牌建设工作,深度融合企业服务需求和税务服务举措,为‘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和更加精准的政策指引,更好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征管和科技发展司负责人提出,将持续在智能化、规范化、精准化等方面发力,以智慧税务建设为发力点推动办税更便捷,以高效统一为出发点推动征管更规范,以精细精准为突破点推动服务更有感,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蒙玉英主持会议。她表示,中国税务部门十分重视外资企业的呼声和诉求,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继续拓展“税路通”服务品牌矩阵效应,全面落实外商投资企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税务力量。

据介绍,2023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依托“税路通”跨境服务品牌,扎实落实外商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优化优惠办理方式,实现申报数据预填报,提高政策享受便利度;持续推进跨境涉税疑难问题解决,陆续发布34个跨境纳税人缴费人常见问题解答;梳理现行有效的51项稳外贸稳外资税收支持政策和征管服务便利化举措,更新发布《稳外贸稳外资税收政策指引》;向超过13万户跨境纳税人进行“精准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进一步提升跨境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延伸阅读:

  •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五起涉税典型案件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8条便民举措助力民营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出口退税率文库2023A版
  • 更多关于 国家税务总局 的新闻 关于 国家税务总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