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人物正文
 

财会领域的第一女性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05-05-30  作者:晓汤   编辑:sunnyboy

阅读:4647  打印   RSS 字号:||

    ○我国第一位女会计师--张惠生 

    1930年取得会计师执照。

 ○中国第一位会计电算化女博士生导师--杨周南

她是我国第一批数学信息论专业的研究生,最早一批从事软件工程的技术人员。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她先
后担任了中国会计电算化研究中心、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北京市财政局等单位的顾问等职。她在会计电算化方面的近20年的教学和科研实践中,撰写或主编了许多专业著作,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被评选为北京市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

    她是我国会计界泰斗,被誉为“理财国手”的杨纪琬先生之女。

○中国第一位经济学(会计学)女博士--曲晓辉

现任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委员及理事、中国会计教授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证专家;中央电大《西方财务会计》电视教学课程主讲人;全国妇联八届执委。

更多关于 的新闻 关于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