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CFO年度人物 > 媒体关注 > 正文

谁是中国年度CFO 年入3亿各类企业CFO可竞选

千龙财富11月29日消息 “财务提升公司价值”,围绕这个主题,由《新理财》杂志社联合财政部会计司、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06年度中国 CFO”评选活动近日启动。中国境内年营业额在三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各类企业CFO可参与竞选。

“中国CFO年度人物” 是中国财经管理领域内最权威、级别最高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年度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着“权威、专业、公正、开放”的宗旨,“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传播先进的财务管理理念、彰显CFO在企业发展中的影响、展示中国新一代CFO人物风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政府、学界及企业界的大力支持。

“2006年度中国CFO”评选活动将采用征集提名、专业评审、技术评估、初选、媒体公示、评委投票及MPA学员投票等方式,评选出 “2006中国CFO年度人物”及“2006中国优秀CFO”各10名。中国境内年营业额在三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境内和境外(含香港)中国上市公司及境内合资公司的CFO,均可参加评选。

据悉,“2006年度中国CFO”评选活动专家评选委员会主任由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先生亲任,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会计司、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家会计学院、国内著名大学的35 名业界顶级精英,共同组成阵容强大的专家评选委员会和专家评选组,充分体现了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专业性。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公会(CIMA)为评选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围绕“财务提升公司价值”的主题,专家评选组将重点从CFO在企业战略制定、风险管理、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创新等领域的作用与成效入手,结合考察CFO是否主导了财务部门的流程再造、在建立公司预算或KPI指标体系、对内提供适时的经营和财务数据、ERP设计及运行等方面是否发挥了主导作用等因素,制订严格而科学的评选标准,并通过随机抽取投票评委、匿名投票及在校MPA学员投票等一系列严谨、公正的评选程序,最终产生获奖名单。

“2006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将历时4个月,预计2007年2月正式揭晓。届时将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并召开“第三届中国CFO高峰论坛”,百名海内外著名企业的CFO及高层管理者、政府高官、顶级财经管理专家将莅临典礼和论坛。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年度CFO人物评选
责任编辑:ycy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