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故事正文
 

人在旅途——我的十年[连载二]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社区   发布时间:2009-05-06  作者:无名2005   编辑:cljmy

阅读:3732  打印   RSS 字号:||

相关文章链接:人在旅途——我的十年[连载一]

我所写的,都是零零碎碎的记忆。有些可能是真实的,有些可能只是真实的印象,而并非事实。

我几年前写的,和今天写的,有可能会有冲突。因为年龄越来越大,记忆力越发不如从前了。

没有刻意的修饰,也没有太多的感情。如果你碰到过同样的事情,相信我们在心灵的某个角落可以沟通。

公司的同事大多很年轻,中午吃午饭的时候,大家还抓紧半个小时的时间打一会儿扑克。气氛很好。同屋里,有两个大我几岁的男同事,还有一个退休返聘的老出纳。

老出纳职业习惯特别好,每天晚上下班前都要记现金账,对现金账。她对我说,她工作几十年,就短过一百块钱,而那一次以后,她再也没出过错。

我们这一代,或是比我还年轻的一代,在这一方面真的是值得虚心的向老一辈们学习。

工作不久,公司开始上系统。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整套的财务系统,Scala。在学校里学习的其实很少,只学过用友,金蝶,而且只是最简单的输凭证而已。

上系统的时候,来了一个法国女人。长得什么样子,我已经记不清了。那一阵加班总是很晚。我却非常清楚的记得,晚上加班的时候,她冲很浓的咖啡,不加糖。

在我心中,那是那么强悍的,坚强的职业女人的形象。我不明白她的思维为什么可以那么清晰,工作问什么可以那么有效率,电脑的操作为什么可以那么快。

我学的很认真,

我的英文听力一直还好。我也很认真的记笔记。只要我得到消息,我就会请示一起学其他的模块。虽然自己不直接输机,但是和自己相关的,知道逻辑关系总是有好处的。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的。

刚开始上系统,很多同事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样,那样的错误。我很喜欢听别人的问题。因为我学的模块是最多的,所以比之下,,也更容易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时间久了,库房输错了机,销售会计订单输错了,都会找我来帮忙。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职场故事 的新闻 关于 职场故事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