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故事正文
 

人在旅途---我的十年[连载五]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论坛   发布时间:2009-06-17  作者:无名2005   编辑:cljmy

阅读:3114  打印   RSS 字号:||

相关文章链接:

人在旅途——我的十年(一)

人在旅途——我的十年(二)

人在旅途——我的十年(三)

人在旅途——我的十年(四)

有人说,每天留半个小时给自己,用来梳理一天的心情,这对心理健康很重要。但其实这对于像我这个年龄的女人来说并没那么容易。

很多网友的反馈让我很感动,有的甚至让我震撼。

WCW说我的文字和他印象中的我有落差,也许这也是事实,就像我以前说过,我在学着幸福,学着生活。

看来我这两年又进步了。

以为第一份工作的时候学的成本已经很扎实,虽然这里的主要任务是建立标准成本,自己还是挺有自信的。

一位大我7,8岁的同事把她初步建立好的标准成本的链接及相互的逻辑关系,手把手的交我。我叫她师傅,也叫她X姐。几十个主要产品,上半个半成品,上千个原材料,就靠Excel链接,要能达到在更新材料计划价格或是改变工艺加工时间的时候,自动更新产品成本。中间还有固定费用及半固定费用的分摊,学的前两天真是把我搞晕了。

热处理工序的时候,成本分摊要考虑批量规模。我完全没有概念。X姐带我去见当时负责一个产品线的生产经理。

X姐一开口,X经理就说,“怎么又换人呢?不是刚刚才把你教会了。你先自己给她讲讲再来。”

车间的人大多都是这样,人很好但是很直接。

学无止境。

我去没多久财务居然裁掉一个人,这让我很意外,甚至有些内疚。我不明白,如果要裁员,为什么还要招我。我甚至对自己说,是不是如果我离开,她就可以不走?

我对裁员这件事一直不是很想的通。到今天做了所谓的领导,依旧在情感上想不通。所以我经常认为自己本来应该是个侠女,劫富济贫的那一类性情中人。

当然如果你是职业的经理人或是HR,可能在这一点会笑我的迂腐或是见识浅了。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会计人 职场故事 的新闻 关于 会计人 职场故事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