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史话正文
 

建国60年:注册会计师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09-09-14  作者:视野   编辑:janny

阅读:1871  打印   RSS 字号:||

1993年10月31日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3号主席令颁布,于1994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
  
  1991年12月7日,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主持下,举行全国首次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
  
  1988年11月15日,经财政部批准,依据国际惯例成立了中国注册会计师的行业自律组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1981年1月1日,上海会计师事务所成立,此系新中国第一家由财政部批准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1986年7月,国务院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条例》。
  
  1986年7月3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条例》,对考试、注册、业务范围工作规则等作了规定,于当年10月1日起施行。

更多关于 中国会计现代史 建国60年 注册会计师 的新闻 关于 中国会计现代史 建国60年 注册会计师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