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求职参考正文
 

山西应聘财会经验少免谈

来源:山西晚报   发布时间:2012-02-15  作者:王也   编辑:无忧草

阅读:912  打印   RSS 字号:||
在众多岗位中,财会岗位不仅企业需求量大,而且待遇也相对优厚,也是最看重工作经验的岗位之一。

哪些岗位急需招人、哪些岗位竞争激烈;哪些岗位待遇不错,哪些岗位工资下滑……本报记者帮您跑“才市”,传递最新人才市场动态,做您求职、招聘的参谋。

相比春节刚过后,上周“才市”已经有所缓和,尽管如此,在山西人才市场和太原人才大市场仍有很多招聘单位和求职者。

工资待遇是大多数求职者应聘时考虑的第一要素,在众多岗位中,财会岗位不仅企业需求量大,而且待遇也相对优厚。不过,相比其他岗位,财会是最看重工作经验的岗位之一,想要成功应聘,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财会职业大致分为:出纳会计财务主管、财务总监等。出纳和会计是基础的财会岗位,薪酬稍低。其中,出纳的薪酬和要求又略低于会计。一般出纳的薪资在1500元到2000元左右,对学历的要求较低,有的岗位不要求学历,一般企业要求出纳要有1年到2年的工作经验,但有些小企业也有不要求工作经验的。

会计的薪资一般在1500元到4000元左右,学历一般要求大专以上,工作经验一般要求1年到3年,要求有会计师证。要求熟悉会计专业,了解相关政策、法规等。小企业的要求相对放宽。出纳和会计岗位要求细心,女性从业比例相对较大,有的用人单位甚至提出女性优先。

财务主管一般要求大专以上学历,3年到5年财务管理工作经验,熟悉会计、审计、税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高级财务管理软件和办公软件,出色的财务分析融资和资金管理能力、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

财务主管负责主持公司财务战略的制定、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工作,完成企业财务计划;利用财务核算与会计管理原理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依据,协助总经理制定公司战略,并主持公司财务战略规划的制定;审核财务报表,提交财务管理工作报告等。财务主管的薪酬较高,月薪在4000元到6000元左右。

财务总监的要求与财务主管大致相同,但一般要求工作经验在5年到10年以上。财务总监要负责审核企业的财务报表和报告,对有关经营管理问题要及时报告上级领导,并依据领导意见进行相应的解决方案的提供及落实、监督执行;协助编制公司新项目投资经济预测分析方案;并负责在项目运行中的宏观政策调整的及时跟进和分析方案的调整;负责监督和审计成本控制制度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并提出专业解决方案,落实并监督执行;负责审核集团公司重大的财务收支计划和经济合同中涉及财务相关的条款;并跟进各项财务专业意见的落实情况,向上级领导反馈,并提出预警等。财务总监属于财会岗位中的金领,月收入在6000元到万元以上。

财会岗位大多数需要工作经验,对于刚毕业的应届大学生来说,可以应聘某些单位的实习财会岗位,不过此类岗位相对较少,薪酬一般在1500元以下。

更多关于 山西 应聘 财会 经验 的新闻 关于 山西 应聘 财会 经验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