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求职参考正文
 

求职升学牛人:13家公司11所大学争着要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时间:2014-05-07  作者:施婷婷   编辑:无忧草

阅读:4964  打印   RSS 字号:||
王旭伟不仅将德勤审计、百威英博等13家公司的offer收入囊中,更有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伯明翰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抛出“橄榄枝”。

13家知名公司的“入职券”、11所名校的offer……在这个“毕业虽易,求职不易”的时代南京财经大学大四男生王旭伟已经是个大赢家。他不仅将德勤审计、百威英博等13家公司的工作offer收入囊中,更有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伯明翰大学等多所世界知名学府抛出“橄榄枝”。

这位求职升学两不误的牛人,当年还是以艺术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南财。“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以什么姿态度过大学时光。”王旭伟透露,他已经选了世界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其中之一。看看这位牛人是如何度过大学4年的吧!

1

大一起关注“四大”宣讲会

王旭伟坦言,作为艺术特长生进入校园,一开始并没有找到定位。

后来,有位学长告诉他“每个会计人都有一个‘四大’梦”,他才得知“四大”是指世界上著名的四个会计师事务所,包括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以及安永

也因为这句话,开启了他的“四大”之旅。之后,他开始搜集各种各样的相关资料,找前辈、逛论坛、听宣讲会,每一个与“四大”有关的信息他全不放过。

“大学4年,每一场‘四大’的宣讲会我都没落下。只要有机会,我就一定会去和‘四大’的人力资源部门高管聊天,脸皮就是这么厚起来的。”不仅如此,王旭伟还认真看完求职节目《职来职往》的所有节目,学校里举办的经验交流会他也场场不落,每个成功进入“四大”的学长学姐,他都通过各种渠道与他们沟通。

王旭伟毫不讳言自己是个典型的处女座男生,谨慎且细致周密。“没有百分之百把握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

了解到“四大”对于人才的需要后,王旭伟开始制定自己的计划。

与此同时,他对学习也没有丝毫放松。利用课余时间,他考取了AA(特许国注册会计师)、BEC(剑桥商务英语),大三时又考取了雅思、GMAT、托业、证券从业等专业资格证书。

2

每天排定次日时间计划表

大三时,王旭伟重新审视自己,决定走出校园锻炼实践能力,参加了中国香港苏黎世保险公司的交流项目

虽然只有短短7天,但对于王旭伟的影响也大。交流期间,王旭伟作为整个团队的领导者带领团队完成产品介绍、客户谈判等多个任务,大家每天只休息3个小时,工作强度非常大,最忙的时候就直接在办公室趴一会儿,甚至还和8个“妹子”共用一间房。“香港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主人翁意识和危机感促使我以更加成熟地思维考虑问题。”

王旭伟的手机里必备的就是计划表格,他会提前把第二天的时间表排出来,精确到每一个时间段,如果安排有冲突会随时调整。

“毕竟大学只有4年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宝贵。现在的时间浪费了,将来就要付出代价。”王旭伟笑着说。

3

成功收获这么多公司“入职券”,王旭伟到底有什么秘诀?

“我觉得面试就是要多练习,技巧就是通过实战得来的。”王旭伟介绍说,大四入学不到1个月他就跑到人才市场去投简历,从第一份青涩的简历到现在已经“升级”20多次。

不仅如此,他还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一个团队,每周进行模拟面试。一开始,几个人聚在小会议室里彼此“拷问”,通常抓住对方的小辫子就狠狠地“虐”一把。后来发现,这种方法并不奏效,大家就邀请已经毕业的前辈作为面试官进行全真模拟。

“我们通常一坐就是一下午,每次面试完都像是被揍了一顿,回答得不好会被‘围攻’得很惨。”王旭伟说,在求职过程中,团队的力量比个人大得多,一定要学会合作共赢。

在一次又一次的模拟面试中,王旭伟将自己总结的经验和技巧记录下来,整理出了厚厚一本。每次面试前他都会复习一遍,面试后又把自己的心得整理出来,从面试的第一句话到最后结束的方式,从遇到窘境如何化解到面试时的经典语录,他都一一记录下来。提及面试的制胜法宝,王旭伟说:“自信最重要。”

编后记

对自己狠一点

成功才会更近一点

王旭伟的成功,绝非偶然。

想想我们的大学时光吧——有多少个上午,我们是赖在床上睡懒觉的?有多少个夜晚,我们在看电影、玩游戏优哉游哉?又有多少节课,我们要么逃掉要么打瞌睡?到大四了,要找工作了,又有多少人傻眼了?

再看看王旭伟,与很多人相比,他的大学四年绝对是沉甸甸的。光是那一摞够分量的证书,就得花相当多的时间来好好学习。用王旭伟的话说,“毕竟大学只有4年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宝贵。现在的时间浪费了,将来就要付出代价”。不管是求职还是升学,他的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也比别人花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毕竟,成功不会从天而降。即便偶尔有那么一两个人玩了点小技巧有了暂时的成功,但后劲不足,未来也不会走远。

生活,需要放松,但绝不只是放松。所以,也别总为自己的放松、不求上进找借口了。对自己适当地狠一点,今天多学一些东西,明天多做一些工作,你迟早会在前进的路上发现一些意外的惊喜和收获,离成功才会更接近一点。

延伸阅读:

  • 调查:本科会计专业就业率比法学高
  • 山东烟台财经类毕业生 争着进会计所
  • 企业喜欢什么样的会计?
  • 更多关于 求职参考 的新闻 关于 求职参考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