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海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钟宇靖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2022年1月14日海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一年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多次作出批示,对2021年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迎难而上、团结拼搏、攻坚克难,面对各类重大工作的考验,立足经济监督,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全省审计机关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心任务,做实研究型审计,高标准制定《海南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聚焦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2021年开展审计项目725个,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为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县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审计工作。一是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园区政策落实和重点投资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二是紧紧围绕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开展财政管理与绩效全贯通式审计;三是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金融、政府债务、生态环境等领预警式审计;四是紧紧围绕社会协调发展,开展重点民生资金使用全链条审计;五是紧紧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穿透式审计;六是紧紧围绕“第一道防线”作用的发挥,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指导。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任务提供坚实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坚持用系统观念推进工作。二是深刻认识做实研究型审计对做好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住研究的目标和方向,贴近审计实践开展研究,进一步做实研究型审计。三是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把质量管控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全力打造全国优秀审计项目,深化审计整改成效,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管理。

延伸阅读:

  • 广西审计厅完善内部审计制度推动现代化
  • 山东省审计厅开展单项十佳审计项目评选
  • 河南省审计厅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
  • 更多关于 审计厅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厅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