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广东深圳: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黄群柱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近期,深圳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加大教育领审计力度,关注民生热点,发挥审计促进教育领域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深圳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处对深圳市本级和各区义务教育阶段财政经费投入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调查,了解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法规执行和财政经费投入使用情况,分析各区在财权事权匹配、政府保障、资源配置、社会认可、集团化办学、大学区改革、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体制机制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开展高校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管理情况审计,关注大型科学仪器设施配置、使用、开放共享和管理情况。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对2018至2021年公办普通高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审计,通过对全市高中项目学位供给、配套用房指标、造价水平、招投标行为、设计及施工管理等方面横向对比,分析项目在投资控制、设计管理、工程进度、招投标合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盐田区审计局对2018-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财政经费投入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对在校学生数量、常住人口数量、教育经费财政投入情况与其他区开展横向对比分析和测算,查找问题并针对性提出建议。

宝安区审计局聚焦“双减”政策实施跟踪审计,向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中小学家长发放并收回21万份电子调查问卷,同时对被审计单位实行连线协调、远程核实、系统数据共享,助力中小学教育减负提质。

龙岗区审计局开展区一事一议奖补资金审计调查,实地走访某冷冻电镜中心,关注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以及成果转化情况,提出审计建议,理顺政府与科研机构合作管理体制,助力打通“产学研”的中间壁垒。

延伸阅读:

  • 晋江市审计局为城市品质提升保驾护航
  • 盐城市审计局打造特色投资审计模式
  • 安阳审计局对接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 更多关于 审计局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