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按下审计"键",助稳经济盘!

来源: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何晓源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浙江省审计厅出台《加强审计监督保障扎实稳住经济若干举措》。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各地审计机关

纷纷按下审计“键”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京市朝阳区审计局助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关注减负降费、助企纾困、稳定就业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时反映政策落实不到位、政策执行不精准、措施不细化等问题,揭示经济领风险隐患,持续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提出行之有效的审计建议,为区域发展决策提供依据。延庆区审计局强化审计“一盘棋”思路,把促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事项纳入全部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国有房租减免“即申即享”、优化营商环境“接地气”等政策落实情况。

浙江省审计厅出台《加强审计监督保障扎实稳住经济若干举措》。强化教育、农业、住房、就业等重点领域的审计保障,加大对水利、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推进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保障财政资金运行安全,着力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金融、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强化经责审计并重点关注稳经济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以“审事评人”方式开展对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重点事项专项审计调查。杭州拱墅区审计局开展产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政策体系扶持的商贸金融、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几大产业政策资金预算安排、兑现主体、拨付及结余、预算追加等情况,避免资金投向不科学不规范、利用虚假资料套取政策扶持资金、兑现后期跟踪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河北省沧州市审计局以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为重点,围绕经责、金融、民生审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招商引资、助企纾困、稳岗拓岗、失业保证等政策惠及市场主体和百姓。促进优化申请补助期间各项审批流程和手续,保证助企、助民资金有序、及时发放到位。注重揭示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体制机制性问题、风险隐患和政策执行偏差,破解政策落实的“中梗阻”,充分发挥经济要素活性和积极性。

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开展财政助企纾困资金专项审计,对省级2022年纳入助企纾困资金管理的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资金、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5项以及中央财政安排直达市场主体的2项专项资金进行审计。开展工伤保险基金审计,重点关注基金筹集使用管理和政策制度执行情况,揭示基金征缴、管理使用、工伤鉴定、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审计局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开展审计,推动资金快速直达;主动对接区重点项目,提供审计业务咨询,帮助发现和揭示项目在立项、纳入规划等方面存在问题,促进加快项目进度;加强对专项债项目的审计监督,通过到项目建设单位实地抽查和施工现场勘查等方式,检查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督促加快支出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增长“压舱石”作用。 

延伸阅读:

  • 广西: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助力高质量发展
  • 审计署发布二季度跟踪审计政策落实较好
  • 更多关于 跟踪审计 的新闻 关于 跟踪审计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