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湖北:审计工作报告获省人大常委会肯定

来源: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李瑞雯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近日,受湖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陈明向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近日,受湖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陈明向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工作报告围绕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客观反映湖北省级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民生资金和政府投资、国有资产等四个方面问题,并提出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和全力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等审计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对省审计厅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省审计厅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2021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依法开展审计,深入客观地反映了湖北省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

同时,对今后审计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建议:统筹安全与发展,紧紧围绕国务院稳经济大盘33条政策措施,把贯彻落实一揽子政策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推进审计整改,加强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工作,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推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审计“一盘棋”,增强审计整改合力。

延伸阅读:

  • 安徽审计厅向省人大作2021年审计工作报告
  • 贵州省审计厅出台审计项目人员考评办法
  • 四川审计厅制发《审计组审前公示》模板
  • 更多关于 审计厅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厅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