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香港财汇局与香港会计师公会修订监督协议

来源:香港财汇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香港财汇局   编辑:蔡秋红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香港财务汇报局与香港会计师公会签署《修订监督安排协议声明》,会计及财务汇报局就监督公会履行法定职能方面将有更广泛责任。

财务汇报局(财汇局)与香港会计师公会(公会)今天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先生的见证下,签署《修订监督安排协议声明》(修订协议声明)。

修订协议声明涵盖在会计专业规管制度于2022年10月1日生效后,会计及财务汇报局(会财局)就监督公会履行法定职能方面的更广泛责任。届时,会财局将监督公会以下的法定职能:

一.藉举办考试以确定某些人士是否合资格注册成为会计师

二.处理关乎会计师注册的事宜;

三.安排会计师资格的相互或交互认可;

四.就会计师的持续专业进修设定要求;

五.发出或指明会计师的专业道德标准,会计师的会计、核数及核证执业准则;以及

六.就合资格注册成为会计师及会计师的持续专业进修提供培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先生表示:「今天的签署仪式标志着在即将实施的新规管制度下,财汇局与公会之间的监督关系展开新篇章。我们深信财汇局与公会将继续紧密合作,使监督安排达至最大成效。在新制度下,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必将更加巩固,有利会计专业的长远发展。」

会计师公会会长方蕴萱女士表示:「会计专业改革完成后,公会将继续肩负培训及发展香港会计专业的责任,并为行业制订准则。公会将继续与会财局携手,带领会计业界发展。」

财汇局主席黄天祐博士说:「修订协议声明进一步确保会财局在规管改革下,在监督公会整体职能方面的成效更佳,从而提升会计专业的能力及其可持续发展。」

更多关于 监督安排协议 的新闻 关于 监督安排协议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