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陕西西安:强化干事创业担当

来源: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31  作者:张宝华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先后出台《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试行办法》等多项制度办法,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进取精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狠抓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激励年轻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意识。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理论素养。局党组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着眼促进年轻干部政治成熟、工作水平提高,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培训,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职责使命意识,从思想源头校准方向。采取集中办班、选送培训、学训互动、邀请专家和领导干部授课等形式,帮助年轻干部拓宽视野,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审计能力和业务水平。2023年新年伊始,先后举办两期审计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审计工作部门及市局机关181名审计干部参加培训,取得较好成效。

注重实践锻炼,提高能力素质。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始终把培养放在审计项目一线,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坚持对年轻干部成长过程进行跟踪记实,建立业绩管理台账,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考核,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和工作成绩。大力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阅历丰厚的优势,采取以师带徒、一对一指导的方式,促进年轻干部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能力素质,展现才华。

注重完善制度,激发工作热情。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在审计一线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方面优先考虑。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并固化为制度机制,局里先后出台《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试行办法》等多项制度办法,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进取精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注重搭建舞台,提供展示平台。针对审计机关工作点多线长、任务分散,年轻干部交流机会少的特点,局里积极为年轻干部搭建展示舞台。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形式,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行审计人职责使命”为主题的“我当主审”演讲比赛,让年轻干部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的成长感悟和心路历程。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专题举办“西安审计论坛”,“传经送宝”分享成功经验,加强学习交流,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延伸阅读:

  • 广州市审计局促进常态化经济体检
  • 铜川市审计局 开展审计质量检查
  • 湘西州审计局推荐5个项目全部获省级表彰
  • 更多关于 审计局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