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天津: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审计署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07  作者:蒋树安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天津市审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7日天津审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按照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真审、严审、全审、深审”,不断强化审计整改,圆满完成全年审计任务。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实现审计项目质量和效率双重突破。全市审计机关共审计508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8.98亿元。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新起点上开启审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自觉把审计置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大局中去谋划,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紧扣新时代天津建设“四高”目标导向,助力营造涵养健康活跃的“经济生态”。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审计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对照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立足天津审计创新与实践,持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聚焦市委“十项行动”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按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一是围绕推动重点领“十项行动”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政策跟踪和投资项目审计。高质量开展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等专项审计调查,紧盯政策不落实、项目不落地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精准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制度执行和完善。二是围绕全面落实国家财政政策的要求,深入开展财政审计。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管好政府的“钱袋子”,促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持续加大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力度,更好发挥专项债在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扩大有效投资方面的作用。三是围绕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的要求,深入开展民生审计。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就业补助等重点民生政策和资金审计;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对国企国资、市政工程、资源环境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的审计力度,严肃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五是把强化经济安全基层基础工作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效果情况开展审计调查,通过专项审计倒逼内控内审健全机制、发挥作用,推动打牢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天津市内部审计法治化、制度化建设。六是围绕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效为目标强化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持续营造好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延伸阅读:

  • 北京市审计局: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首都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 连云港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综合考核汇报会
  • 天津审计局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审计整改走实
  • 更多关于 审计局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