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因未按规定计提坏账准备 *ST安控被处罚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23-06-04  作者:视野   编辑:无忧草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因在2019年报未按规定单项计提坏账准备,未按规定对子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四川证监局对*ST安控(300370)给予警告,并处以200万元的罚款;对包括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滨、时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审计委员会委员李春福在内的5名主要责任人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0-60万元罚款。

中国会计视野讯 四川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ST安控,证券代码:300370)发布《关于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关于相关人员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因在2019年报未按规定单项计提坏账准备,未按规定对子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四川证监局对*ST安控(300370)给予警告,并处以200万元的罚款;对包括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滨、时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审计委员会委员李春福在内的5名主要责任人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0-60万元罚款。

*ST安控于2022年12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08202200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2023年4月4日*ST安控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川证监处罚字〔2023〕2号),拟对*ST安控作出行政处罚。

2023年5月31日,*ST安控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2号),对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经查明,*ST安控存在两项违法事实。

未按规定单项计提坏账准备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安控科技全资子公司杭州青鸟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青鸟”)应收账款余额中应收慈溪金轮梵石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慈溪金轮”)金额为5,405,815.00元、应收深圳市标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标盛”)金额为10,809,670.48元。公司在编制2019年度财务报告时,慈溪金轮、深圳标盛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当年未回款或回款较少,公司仅按照账龄分别计提坏账损失736,919.10元、3,089,058.43元,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第四十条的规定。

未按规定对子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商誉账面价值277,291,754.08元。公司在编制2019年度财务报告时,未聘请评估机构对相关资产组进行评估,未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未按规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财会〔2006〕3号)第四条规定及第二十三条的规定。

2021年4月23日,公司披露《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对杭州青鸟持有的两笔应收账款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将2019合并财务报表“应收账款”金额调减12,389,507.95元。对2019年末商誉减值测试进行追溯评估,并补提2019年度商誉减值准备,将2019年合并财务报表“商誉”金额调减21,448,805.20元。更正后安控科技2019年合并财务报表净利润盈转亏。

*ST安控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所述违法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ST安控给予警告,并处以200万元的罚款。许永良作为公司时任董事长,张磊作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张滨作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春福作为公司时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审计委员会委员,应当对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等承担主要责任,被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刘伟作为公司时任董事为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被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原文地址: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5ab0948b-d89e-4094-a8d5-9f9e5418f788

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355b5485-5c52-4b23-99b1-f23df0b40e8f

更多关于 坏账准备 的新闻 关于 坏账准备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