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求职参考正文
 

民营企业难觅中高级管理人才

来源:新闻午报   发布时间:2006-04-14  作者:待查   编辑:zlcx

阅读:2335  打印   RSS 字号:||

于本周一开始举行的“民营企业招聘周”将于本周日落幕。虽然本届招聘会平均月薪有所上涨,岗位需求也多达8000余个,但民企对中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很难满足,不少求职者因担忧民营企业的就业安全和岗位稳定性不肯上门。 

据上海公共招聘网最新调查,今年以来,民企提供的有效招聘岗位比重不断攀升,已和外企、国企呈“三足鼎立”态势,岗位月薪较去年有所提升,月薪1500元以上岗位占三成。 

但记者从该招聘网了解到,在民企中,有丰富管理经验和市场开拓能力的高层管理人员岗位紧缺,有实践操作能力和复合技能的基层部门主管和中高级专业人才也相对紧缺。此类岗位要求相关经验至少要3年甚至5年以上,主要集中在财会类和物业类,例如注册会计师、财务审计师、监督审计师等。 

据了解,民企中有不少新兴行业,这些行业的迅猛发展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对从业人员提出了较高要求。比如物业主管或物业经理等中层管理类岗位,有丰富实践经验和复合型技能的技术人才如水电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虽然民营企业对人才的渴求非常高,但是不少人才宁愿放弃民营企业的高薪,而选择待遇相对差一些的单位或外企小公司。职业专家表示,大多数求职者认为民营企业不规范,就业安全和岗位稳定系数难有保障。而个别民企确实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家族化打乱了员工有序成长的进程,激励机制不足让内部人员人心不稳,培育意识不强使得内部人员更愿意向外发展,收入和工作强度不对称影响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等。 

专家预测,随着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完善,未来民营企业肯定将成为求职者重要的选择之一。

更多关于 求职参考 的新闻 关于 求职参考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