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四成毕业生工作没着落 能力不足成最大瓶颈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06-07-17  作者:王猛   编辑:janny

阅读:7592  打印   RSS 字号:||

2006年全国应届毕业大学生人数达到前所未有的413万,截止到5月底,半数以上毕业生未找到工作。而北京的应届毕业生已签约和已有意向但还没有签约的大学生比例为60.37%,高出全国10个百分点。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联合完成的“200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结果昨天公布。调查历时一个月,涉及全国百所高校6000余名本科毕业生。

-各学科就业率情况

医学 31.01%

教育学 33.33%

法学 37.85%

工学 55.44%

管理学 58.02%

农学 78.38%

潘莉莉\制图

报告速览

此次调查显示,截至5月底,全国已签约和已有意向但还没有签约的大学生占49.81%,不想马上就业的学生占15.02%,而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比例为27.25%。而北京的应届毕业生已签约和已有意向但还没有签约的大学生比例为60.37%,高出全国10个百分点。

在大学生就业预期(特别是薪酬预期)方面,研究发现,有六成以上(66.10%)的大学生将月收入定位在1000至2000元之间,但“零工资”群体比例为1.58%。专家表示,这折射出大学生对个人发展机会的极度渴望,对个人能力和职业前途的复杂心态以及对就业窘境的无奈。

 毕业生说个人能力不足成求职最大瓶颈

大学生的能力素质特别是专业技能是大学生成功进入职业市场的重要保证。本次问卷调查显示,个人能力不足成为制约大学生就业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调查显示,有24.14%的学生表示,个人能力不足已成为制约成功择业的首要问题;另有19.86%的学生认为,求职技巧的缺失是求职过程中最为头痛的问题。在求职过程中的难题分别出现在专业能力(31.88%)、自我表达能力(35.80%)、外语能力(32.09%)和人际交往能力(30.36%)。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毕业生 职场 的新闻 关于 毕业生 职场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