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会计人物正文
 

阴兆银:以“创先争优”打造出山西的示范所

来源:中国会计报   发布时间:2011-12-02  作者:张瑶瑶   编辑:dxd

阅读:2081  打印   RSS 字号:||
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注册会计师系列)候选人阴兆银。

阴兆银,男,195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现任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董事,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所长、主任会计师,兼任中注协理事。

该同志带领事务所不断发展壮大,立足山西,辐射全国,业务稳步拓展,已发展成为山西省内较有影响的会计师事务所。始终把审计质量放在第一位,先后承担三峡工程、奥运场馆等国家重点项目的审计工作。和事务所党支部一班人对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收到了明显成效,受到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好评。

在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各省市行业代表到事务所观摩指导创先争优工作;山西省委组织部在事务所召开“全省创先争优活动行业指导组座谈会”;山西省直工委在事务所召开“省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现场推进会”,省直100多个厅局的机关党委书记到事务所观摩学习;先后接待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参观学习近千人。

该同志2010年被评为山西省优秀主任会计师。事务所被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评为先进会计师事务所,事务所党支部被山西省委评为山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被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评为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

阴兆银:以“创先争优”打造出山西的示范所

平遥,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县城,灰色的古城墙、城内青色的石板路,都让我们感受到它洗尽铅华般的质朴。阴兆银正是来自这个小城,而在他的性格中,似乎也感染了这份低调、平和与大气。

自1997年,阴兆银被任命为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华晋分所(下称“华晋分所”)所长、主任会计师以来,华晋分所在阴兆银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

从脱钩改制时的14人发展到了已有100余人的山西大所;在近几年省注协公布的50家会计师事务所主要信息排名公告中一直在前3名以内;被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评为先进会计师事务所,本人被评为优秀主任会计师;他所在的党支部被中共山西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中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评为“先进会计师党组织”,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以文化建设促进事务所做大做强

近年来,中审国际华晋分所先后参加了奥运场馆、南水北调、三峡工程等大型项目的审计,有的项目还被评选为优秀项目,在业内颇受关注。

回首1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华晋分所能由小到大不断发展,最重要的就是做到了根据自身实际,确定了正确的市场定位。而在这一过程中,阴兆银可谓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苦努力。正是由于他的科学决策,才使华晋分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

在华晋分所,包括诚信、民主、尊重、平等、合作、包容、协商在内的合伙人文化要素是阴兆银一直提倡的。他常常在所内表示,合伙人和高管人员要带头示范,讲诚信、重协商、谋合作,相互信任、相互包容、化解矛盾,提升合力。同时,他还要求合伙人和高管人员要做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员工,建立与员工平等对话的机制。

在阴兆银的倡导下,华晋分所已经形成了一种很好的交流和沟通机制,如合伙人和高管人员经常会和员工谈话,了解、解决员工的思想和实际问题;对涉及员工的工资分配和工资制度的修订,要召开员工大会进行讨论,反复征求员工意见;员工生病住院时常常会有领导或同事去及时探望,员工婚礼庆典来自事务所的同事们总是会送去浓浓的祝福;员工买房或家庭遇有特殊困难时,所里也会给予帮助等。

在这种氛围下,华晋分所的企业文化建设逐年提升,这不仅为事务所建立一支敢打敢拼的队伍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整个事务所形成了一种和谐友爱的氛围。如在华晋分所,员工们会统一着装,不仅提升了事务所的整体形象,而且也让员工更具归属感;定期举办书法、绘画、摄影等才艺展示,为员工提供了展示个性的舞台;华晋分所的员工们非常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捐款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据了解,由于华晋分所的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已连续10年被地方政府评为文明和谐单位。

以党员先锋引领事务所团队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阴兆银 十大 注册会计师 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 的新闻 关于 阴兆银 十大 注册会计师 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