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书讯书评正文
 

推荐书单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2-01-02  作者:曹巧波   编辑:zlcx

阅读:7720  打印   RSS 字号:||

近期,我们从豆瓣、当当10月销售排行以及视野论坛中选取了一批书。经“读书视野”版面273位网友投票,综合网友评论以及读者群体,选出了如下十本书,推荐给大家。另,为避嫌,由中国会计视野网编辑出版的《方向的力量—走出会计职业发展迷局》一书不参与投票推荐。

1、《让数字说话:审计,就这么简单》

作者:金十七/出版年份:2005-6-1如果你看CPA教材昏昏欲睡,就该拿起这本书了。它会引领你去思考,审计是基于什么的产物?审计师为什么会把审计风险看得那么重?CEAVOP为什么会是会计核心的高度概括?Presentationskill为什么是财务从业者必备的素质?

2、《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与纳税实务》

作者:李曙亮(视野版主cia40416矫健)/出版年份:2010-1-1本书摈弃了传统的按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等会计六要素介绍的做法,而是采用了以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获取土地使用权、项目开发建设、转让及销售等具体业务流程为线索,以会计处理流程为补充的框架体系。

3、《计学撮要》

作者: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技术部/出版年份:2011-9-19主要内容包括:IPO所涉及的若干财务会计事项的处理;会计核算与列报;会计、审计实务问答;《企业会计准则讲解(2010)》主要变动汇总。可作为应用新企业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过程中的实务参考书。

4、《财务报表分析》

作者:黄世忠/出版年份:2007-2-1豆瓣评分9.3。本书从审计的角度来分析财务报表,穿插一些著名的案例,比如分析TCL集团整体上市采用权益法美化报表、美国在线的巨额商誉、世通捏造利润等等,非常精彩。对做一级市场,尤其是尽职调查非常有用。

5、《财务报表分析与运用》

作者:杰拉尔德·I·怀特(GeraldI.White)/出版年份:2009-8-1(第10版)豆瓣评分9.4。本书是CFA考试指定系列教材之一,从投资者和债权人的角度,将与财务报表分析相关的会计、经济、规范、实证等融为一体。

6、《审计学:一种整合方法》

作者:阿尔文·A·阿伦斯、兰德尔·J·埃尔德、马克·S·比斯利/出版年份:2009-1-1(第12版)被公认为系统学习和全面掌握现代西方特别是美国审计理论和实务的最佳图书。涵盖审计职业、审计过程、审计过程在销售与收款循环中的应用、审计过程在其他循环中的应用、完成审计工作、其他保证和非保证服务等六个方面。

7、《公司理财》

作者:罗斯、威斯特菲尔德、杰富/出版年份:2009-5-1(第8版)被称为公司理财方面的经典著作,涵盖了公司财务管理的所有问题,包括:资产定价、投资决策、融资工具和筹资决策、资本结构和股利分配政策、长期财务规划和短期财务管理、收购兼并、跨国公司财务和财务困境等。

8、《财务会计教程》

作者:查尔斯。亨格瑞/出版年份:2005-6-1(第8版)豆瓣评分9.4。它假定读者没有任何会计基础,也要让读者能够理解会计的精髓。据称被包括斯坦福大学、西北大学等900余所大学的会计学教授指定为必读教材。

9、《索耶内部审计:现代内部审计实务》

作者:索耶/出版年份:2005-7-1作者被称为现代内部审计之父。本书初版于1973年,随后逐步放弃了它原本的北美倾向。2004年,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将此书推荐给了中国内审协会。它包含了大量详细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实务内容及范例。有评论说,翻译比较一般。

10、《追逐日光》

作者:尤金·奥凯利/出版年份:2007-1-1希望每个人都能读一读。2005年5月,美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奥凯利被诊断为脑癌晚期。随即,他决定让接下来的时日变成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时刻,让它给亲友创造一份美丽的回忆。9月10日,作者辞世。

更多关于 推荐书单 会记年刊 的新闻 关于 推荐书单 会记年刊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