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美国财务长薪酬增幅 超越执行长

来源:工商时报   发布时间:2015-08-19  作者:锺志恒   编辑:还津蕴

阅读:539  打印   RSS 字号:||
财务长整体薪酬增幅的主要成份,是来自公司配股和选择权等。

华尔街日报报导,虽然美国大企业的财务长薪资水准可能不如执行长,但由于他们获得的股票选择权,让其去年的薪酬增加幅度高于执行长。

根据标准普尔资本IQ的资料分析,标准普尔500大企业的财务长,迄5月29日止的1年间薪资中间值为380万美元(逾1.23亿台币),年增幅13.9%。

根据Hay集团为华尔街日报调查的50家大企业所得资料,企业执行长的薪资中间值,仅成长6.9%至1,220万美元。

报导强调这两项资料的统计方法略有不同,而计算范围的大小也有差异。

去年美国最高薪财务长是谷歌的皮薛特(Patrick Pichette),薪酬高达4,380万美元。

他3月提出辞呈后,外传前摩根史丹利财务长普拉特(Ruth Porat)将接替他的位置。谷歌与摩根史丹利拒绝评论此事。

第2高薪财务长是甲骨文的凯兹(Safra Catz),去年薪酬相当于3,770万美元,主要来自股票选择权。她是2013年薪酬最高的财务长。

但就技术性而言,她的职衔并非甲骨文财务长,因为在甲骨文没有这个职衔。她目前身份为甲骨文共同执行长。

在薪酬排名前10大的财务长里,凯兹跟另2位的职衔都不是财务长。CBS的伊恩尼耶罗(Joseph Ianniello),在2013年从财务长位置调任为营运长,但仍然掌管公司的财务运作。伊氏去年薪酬2,700万美元。

艾克森美孚资深副总裁史威格(Andrew Swiger)为公司最重要财务主管,去年薪酬1,610万美元。

甲骨文、CBS和艾克森美孚拒绝评论相关报导。

若以年薪和奖金等以现金为主的薪酬来看,企业的执行长去年加薪幅度为7.8%,财务长只成长2.7%。财务长整体薪酬增幅的主要成份,是来自公司配股和选择权等。

2016年度财会人薪资

延伸阅读:

  • 美国银行人事大洗牌 现任CFO将离职
  • 美国:审计工作越来越离不开域外专家
  • 百余毕马威美国所女员工加入集体诉讼
  • 更多关于 增幅 薪酬 财务长 美国 的新闻 关于 增幅 薪酬 财务长 美国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