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信永中和国际设立沙特成员所
继智利和西班牙成员所后,信永中和国际今年又设立沙特成员所,迄今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有成员所。
首页 > 手机客户端 > 考试 > 正文

南京:网购会计资格考试答案被骗3200元

本文相关专题:2015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作者:秦公 黄忠惠 钱鸣

现在一些国家级的考试都有通过率,有些通过率还比较低,但是工作上这些考试证书又非常吃香,几次考不过,有人就动起了歪心思。日前,家住南京秦淮的陈女士为了能够顺利通过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就在网上花钱找人购买考试答案。不料卖答案给她的竟是个骗子。

10月31日下午4点多,南京市民陈女士来到秦淮公安分局双塘派出所报警,称在网上购买考试答案时被骗了3200元。陈女士告诉警方,她一直在一家医院做出纳会计。因为没有会计从业资格证,所以一直没法做一名真正的会计。在得知了这一次11月5日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后,她立即报了名,并且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通过这次的考试。

陈女士称,在10月22日的时候,她的QQ接收到一条询问她是否需要考试答案的信息。10月24日的时候,她主动添加对方为好友,并且在网上询问对方关于考试答案的事情。对方告诉陈女士考试答案分两门,一门考试答案600元,两门需要1200元。在了解清楚后,陈女士当即将1200元打入对方的支付宝账户。

不料几天过去后,在10月31日下午1点多的时候,对方又主动联系陈女士。声称,因为售卖考试答案是违法的事情,所以陈女士必须要先交纳2000元的保密押金。陈女士半信半疑间又给对方的支付宝账户转过去2000元。

没想到,就在陈女士给对方转过去2000元的保密押金后,对方又声称陈女士刚刚转过去的2000元只是一门答案的保密押金。必须两门交齐之后才可以正常地给陈女士发答案。

陈女士表示,在对方接二连三地提出各种需要金钱的理由后,她意识到很有可能是被骗了,所以就立即赶到派出所报警。

根据新刑法修正案,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不仅规定考试作弊行为本身要受到刑罚处罚,还将组织作弊、帮助作弊的行为入刑,这意味着只要为作弊者提供帮助,都将构成犯罪,对此类犯罪行为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5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 搞笑
责任编辑:无忧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