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视野茶会计人文正文
 

合伙人的工作日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6-02-27  作者:梦里花又落   编辑:无忧草

阅读:422  打印   RSS 字号:||
工作,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生活的全部。照顾好自己,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

记录人背景:某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

2015年4月7日

7:00 起床

7:20 出门,加油

7:45 到班,整理档案,收拾办公桌,打开电脑

7:55-8:05 广播体操。在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会觉得做操是浪费时间。但不得不承认,这种强制锻炼身体也是好的。

8:05-8:30 查看前一天的报告复核意见,解释,修正报告。一边看报告,一边用自己做的蛋挞当了早饭。A公司的银行询证函中,借款的询证有误,错误是银行造成的,需要重新询证。做货币资金审计的助理人员,已经发现询证错误,未及时解决。我的事情太多,未及时发现。被领导批评也是应该的。

8:30-9:00 客户单位基本都到上班时间了,打电话。B公司的项目,约定四月初进场的,打电话联系,答复今天还是假期,明天继续联系。A公司审计报告中的问题,与客户电话联系沟通确认。D公司的银行授信审计,涉及期初数的调整,和银行沟通。E公司的验资事项、F公司的银行授信审计,都打电话要求补充材料。G公司的年报审计,有个银行账户,因为要付询证费不愿意询证,沟通,沟通,终于同意。

9:00-9:30 初步复核D公司的项目,提出应该补充的资料,交项目经理完善整理。

9:30-12:00 详细复核F公司的底稿及报告附注,继续与客户沟通需要补充的事项。中途穿插,审核某税务咨询项目投标材料,调整项目经理的报价。由总所质控的某个项目,催质控人员及时审核。与所里财务确认某一项目的收款。助理人员询问,这个怎么办,那个怎么办,太多了,无法一一回忆。

12:00-14:30 午饭及休息美容时间。

14:30-15:30 继续复核F公司报告,将调整分录及报告初稿发给客户确认。在交质控复核时,发现项目经理还没有在OA系统里走项目承接流程,督促及时完成。

15:30—16:30 修改完善G公司的税务鉴证报告及底稿。完成H公司的税务鉴证初稿,发给客户交换意见。

16:30-17:00 交由助理做的E公司验资,收到补充资料,交助理完善。穿插,补充一杯酸奶。

17:00-18:00 帮G公司做汇算清缴纳税申报表.

18:00-18:20 晚饭。

18:20-19:20 继续做表,准备第二天一早去客户处盖章的资料。看到助理打印的报表,不符合报告格式,已经多次,给我的理由是电脑里调不出来。提请注意,这样的问题可以请电脑公司,或者软件公司来解决,而不是一次次地重犯再让我解决。

19:20-20:30 回家休息,顺便整理了一下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关于工作流程,助理人员的责任心与学习态度等问题,需要考虑如何去解决,提高工作效率,避免重复劳动。看了一眼微信里新发的41号公告,顺手收藏了,也许哪天工作中用得着。

20:30—21:30 复核E公司验资报告,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21:30—22:00 亲手做了一盘桃酥,准备给晚自习回来的儿子当点心。

22:00-23:00 写下我一天的流水账,做培训课件。回到家里,写东西,做课件,闻到烤箱里传出的香味,这是真正的休息与享受。忙碌的一天,也是充实的一天,把不同的工作穿插在一起来做,有助于摆脱工作的枯燥。

听到老公在说,某IT男因为工作辛苦而猝死,感叹了下,我说,最大的责任还是在他自身。当今社会,谁活着都不容易。也只有你自己,才懂得如何照顾好自己。如果这份工作的压力真的大到无法承受,何不换一个工作呢?工作,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生活的全部。照顾好自己,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

会记2015-2016

延伸阅读:

  • 老相册里的民国无名“女神”——会计人
  • 情人节 请用会计的方式向我表白!
  • 跟账本上的数字对话
  • 推荐:初入职场——会计新人职场宝典
    【已有1位网友发表看法,点击查看】 分享 打印 意见反馈
    更多关于 合伙人 会计生活 的新闻
    评论区
    我来讲两句:
    • 昵称: (评论通过审核后可获得10个金币奖励) 快速登录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