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是哪位高人琢磨出的这条微信,太牛了!不过,会用excel才能更牛!

来源:Excel精英培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6-25  作者:兰色幻想-赵志东   编辑:无忧草

阅读:812  打印   RSS 字号:||
我们对待人生的态度才能够100%的影响我们的生活,或者说能够使我们的生活达到100%的圆满!

如果26个英文字母

A B C D E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分别等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那么:

Knowledge(知识):K+N+O+W+L+E+D+G+E=11+14+15+23+12+5+4+7+5=96%

Workhard(努力工作):W+O+R+K+H+A+R+D=23+15+18+11+8+1+18+4=98%

也就是说知识和努力工作对我们人生的影响可以达到96%和98%。

Luck(好运)L+U+C+K=12+21+3+11=47%。

Love(爱情)L+O+V+E=12+15+22+5=54%。

看来,这些我们通常认为重要的东西却并没起到最重要的作用。

那么,什么可以决定我们100%的人生呢?

是Money(金钱)吗?M+O+N+E+Y=13+15+14+5+25=72%。

看来也不是。

是Leadership(领导能力)吗?

L+E+A+D+E+R+S+H+I+P=12+5+1+4+5+18+19+9+16=89%

还不是。

金钱,权力也不能完全决定我们的生活。那是什么呢?

其实,真正能使我们生活圆满的东西就在我们自己身上!

ATTITUDE(心态)A+T+T+I+T+U+D+E=1+20+20+9+20+21+4+5=100%。

我们对待人生的态度才能够100%的影响我们的生活,或者说能够使我们的生活达到100%的圆满!

这个确实太牛了!用什么样的态度去看待人生,就会得到什么样的人生。

但,更牛的是这些数字都可以用Excel自动算出来,不用再象上面这位大神一样逐个字母加总了。

是哪位高人琢磨出的这条微信,太牛了!不过,会用excel才能更牛!

公式1

=SUMPRODUCT(LOOKUP(MID(C3,ROW(INDIRECT("1:"&LEN(C3))),1),CHAR(ROW($65:$90)),ROW($1:$26)))

公式2:

=SUMPRODUCT((DE(PROPER(MID(C3,ROW(INDIRECT("1:"&LEN(C3))),1)))-64)*1)

为了强大的Excel,同学们一定要转一下!

延伸阅读:

  • 做最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选择
  • @所有人,这40项属于免征或减征个税(含政策依据)
  • 虚填进项、虚冲收入将无处可逃!大数据平台分分钟找出涉税风险点
  • 更多关于 Excel 的新闻 关于 Excel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