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书讯书评正文
 

揭开管理者8大难题的钥匙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7-06-30  作者:视野   编辑:无忧草

阅读:1354  打印   RSS 字号:||
《全面预算管理2.0》专业论坛暨以“揭开管理者8大难题的钥匙”为主题的新书发布会如期举办。

6月29日下午,《全面预算管理2.0》专业论坛暨以“揭开管理者8大难题的钥匙”为主题的新书发布会在机械工业出版社十层第九会议室如期举办。

本次活动由华章书院与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会计视野、中国会计报、首席财务官,以及界面新闻等几家媒体联合支持。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京川、该书的三位作者——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前总经理张凤林、对外经济大学教授汤谷良、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卢闯,以及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敬柱、副总经理王磊等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进行了新书启动揭幕仪式。

揭开管理者8大难题的钥匙

新书揭幕仪式

发布会开始华章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敬柱发表致辞,张总指出,预算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上面接着战略和规划,下面紧接着就是日常的管理和运营,而市面上讲全面预算的书数不胜数,这本《全面预算管理2.0》的独特价值在于“是一种提炼中国企业在预算管理领创新性实践的著作,是中国企业界和学术界结合中国本土实际进行开拓性的创新的典范”。此外,张总还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关于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的出版动态,获得了在座嘉宾的广泛认可。

接着,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京川发表了演讲,刘总表示,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成立之初的资产是来自政府出资的10个亿,通过八年时间现在资产已经达到80亿。刘总认为,在公司发展壮大过程当中,全面预算管理2.0的实施对公司的管理方从琐事当中解脱,从而集中精力思考公司发展的战略和大事,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北京农投的核心管理工具之一。因此为了把农投这些年的经验分享给众多希望解决管理难题的企业,是此书创作的初衷。

全面预算管理

紧接着,该书的三位作者汤谷良、张凤林、卢闯分别围绕“什么是全面预算管理2.0”、“全面预算管理2.0解决哪些问题”、“全面预算管理2.0:应用与可复制性”进行了主题演讲。

汤谷良围绕“什么是全面预算管理2.0”进行了详细讲解,概括了全面预算管理2.0的五个特点与这本书承载的三大社会责任。其中五大特点是指:这项预算是由党委书记主抓的预算;以前的预算都是财务指标为主,其实预算是全方位、全过程的预算;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工作;财务找资源,而时间就是最宝贵的资源;预算2.0就是鼓励团队,鼓励沟通。其中的三大社会责任是指:国有企业创新、将思想传递到学界和企业界、不要搞工具泛滥,选择预算管理。

此外,作者张凤林还指出,《全面预算管理2.0》本身不是一个理论性的突破,是一个实践的解决,目的是希望把这些想法和做法奉献给社会,使更多的企业通过全面预算能够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全面预算管理理论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张凤林围绕管理者的8大难题与解决方案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作为领导干部,应该考虑战略、考虑用人机制、整合内外部的资源,这就是全面预算管理2.0所解决的管理难题。卢闯就“全面预算管理2.0:应用与可复制性”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他指出企业管理的核心是做事情,只要做事情,这套预算管理逻辑就可以适用。

揭开管理者8大难题的钥匙

最后的对话环节,三位作者围绕1.0与2.0之间的区别、未来的财务人员需要什么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在发布会后进行了现场签书,气氛十分热烈。

延伸阅读:

  • 《审计观察》杂志在京创刊发行
  • 《管理会计那点事儿》研讨会
  • 《资产评估研究》书讯
  • 更多关于 全面预算管理 的新闻 关于 全面预算管理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