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视野财享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8-09  作者: lucy93   编辑:无忧草

阅读:472  打印   RSS 字号:||
财务负责人要敢想会做,能说会写。想:从上往下想;做:要专业;说:动之以情理,有爱心;写:梳理总结成文章推广学习。

6月6日,是个好日子,知行社内部组织分享活动,这期活动是请谭丽丽老师讲的关于“怎样做一个合格财务负责人”。听后感觉受益匪浅,非常感动和敬佩。学习改变命运,知识创造未来!

会计圈里为了会计职称补贴讨论得纷纷扬扬,后来空欢喜一场大哭不公平时;当人工智能来侵时,大批大批的财务人面临失业时;谭丽丽她们的团队人成为了写作高手、评估专家、内审行家。她们梦想成真快乐工作,在学习中享受工作,在工作中享受学习。听了这分享感觉是看到蓝天,与其担心害怕懦弱后悔,不如一起在知行社这个学习团队里抱团学习,共同进步!此刻抓紧梳理出要点与小伙伴们分享。

领导是什么?

从上往下视角来看领导是文秘、专家、行家、老师、教练、人力资源经理。

嘉宾首先通过武钢刘总回答记者的问题入手,回答了什么样的审计是老总喜欢的?引出了一个财务领导最重要的事情:要有老总的视角、要会从老总的视角看问题、顶层视角及系统思维最重要。其次用专业的技能来发现问题,有跨界的优势和专业的角度给方案,同时还要有文秘的水平写报告,最后还要有协调能力。什么是领导,领导是把你从现在带到将来的人,是教练、是手把手的师傅、是爱心的老师。领导给下属的是什么:是技能和素质。领导是引路人,有爱心的真心实意的帮助下属成长,为下属设计和提高。

如何汇报工作才清晰?

其次嘉宾纠正汇报工作的概念,汇报工作要汇报结果,请示工作要有方案;总结要流程化,布置要标准。

如何学习?

非常佩服嘉宾老师的学习能力,从普工自学成才,非财务专业成为审计行家,评估外行零起步,考过资产评估师。体会嘉宾投入的不仅仅是时间,更多的是感情,用燃烧的激情成就今天!其中总结五个一的学习方法很是不错。就是通过问题找原因来学,通过看书和高人讨教学习,通过制定预案并记录过程来实践中学习,制定制度贯彻中学,还有写出论文来学。

听到数据说话吗?

最后嘉宾还分享了三个审计实务。第一个是价格控制,她通过期货的定点趋势跟踪,采购价格趋势对比,来判断采购背后故事。第二个是审计改变思维空间,在途中的油到哪儿去了,6年追踪后面发现惊人的1000多万漏洞。第三个就是两套模板的故事,细心的审计火眼,发现报价重叠。就连嘉宾的司机也学会审计还去4S店要回多收的费用。数据说话你听到了吗?只有聪明的人才能听见哟!

怎样做一个合格财务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要敢想会做,能说会写。想:从上往下想;做:要专业;说:动之以情理,有爱心;写:梳理总结成文章推广学习。

财务负责人更要带好团队,做好设计师、教练、爱心老师、手把手师傅、搭平台铺好路的引路人。

每日音频重磅来袭

延伸阅读:

  • 最新增值税税率征收率表(含25种适用5%征收率的情形和政策依据)
  • 突破限制,让VLOOKUP查找无所不能!
  • 原来,这种“住宿费”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得抵扣!
  • 更多关于 财务负责人 的新闻 关于 财务负责人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