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实务操作正文
 

会计们!注意啦,做好以下4个涉税事项春节才会玩得安心哦~~

来源:重庆江北国税   发布时间:2018-02-12  作者:重庆江北国税   编辑:无忧草

阅读:556  打印   RSS 字号:||
春节假期快到了,各位会计想提前放假吗?请对照以下事项看看是否完成了!

春节假期快到了,各位会计想提前放假吗?请对照以下事项看看是否完成了!

一、申报

1.新办纳税人如何申报增值税

如果你是定期定额户(不达起征点),可以不用前往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系统将每月1号进行批量申报,不用前往税务机关进行申报;如果你达起征点(并签署三方协议),系统将自动扣缴你的当期税款,请注意您的扣缴账户余额是否充足;如果你当期有代开,并存在预缴税款,请及时前往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并填写申报表中代开发票的对应栏次,不要进行重复缴税。

如果你是小规模纳税人(查账征收),在申报时一定要准确填写你的销售收入(销售收入=(发票开具收入+不开票收入)/1+征收率)。如果你当期有代开,并存在预缴税款,请及时前往办税服务厅或者在网上进行申报,并填写申报表中代开发票的对应栏次,不要进行重复缴税。

如果你是一般纳税人,记得每月抄写和反写税控设备,特别强调的是反写操作,不然会影响你购买增值税发票哦;营改增之后增值税品目和税率增加较多,请你在纳税申报时一定要注意销售和服务的收入要区分填入正确的栏次,比如一般纳税人申报表附表一17%税率分为货物和服务两行,切记不要填写错误;如果申报时系统出现比对异常,一定要注意销项税额与进项税额是否与当期发票开具、进项发票认证相对应,如果存在特殊情况的(如全额开票,差额征税等情况),请及时前往税务机关报备核实,确保当期申报顺利。

2.异地建安如何申报

外出报验登记的建安企业外经证有效期限不受180天限制,按照合同期限确定有效期限;外出经营在预缴税款前需要先确认是否在主管税务机关进行了简易征收备案。

3.特殊情况处理:我是营改增纳税人,申报的时候提示我有两条登记信息无法申报怎么办?

由于营改增国地税数据迁移的原因,部分营改增纳税人在金税三期系统当中存在两条税务登记信息,遇到这种情况的纳税人请联系主管税务机关注销一条登记信息即可。

二、认证

网上可以认证!网上可以认证!网上可以认证!重要的事说三遍!!!记住!信用等级为A、B、C级的与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均可在网上进行勾选认证,意味着你在任何地方只要有网络都可以进行认证。特别强调的是,当期认证的发票只能当期申报抵扣,征期结束后不允许更正申报进行抵扣哦!另外,认证时间期限为发票开具的180天内,不要忘了这个这个时点哦!

三、备案

免税的申请已经改审批为备案方式,纳税人对备案内容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税务机关会进行备案后的核查工作。请您务必确认备案的项目和政策依据,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你如果有时间可以在1月进行减免税备案,如果想在节后备案也可以,但建议你最好在1月进行备案!特别强调的是,减免税备案不等于零申报,应按规定填写收入,以免出现风险疑点。

四、发票

1.使用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开不了票?缴不起款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请你仔细检查是不是存在以下原因。一是三方协议不完善,存在未开通三方协议或缴税账户没钱导致发票无法开具情况;二是代开发票时税种选择不准确,税率输入错误,例如房屋租赁选择了3%开具;三是预申请信息填写错误,导致发票作废;四是选择ARM取票时未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原件等。

2.发票领用:领不了票的原因通常有三种情况,请你认真核查:一是领用防伪税控发票纳税人,在月初领票时没有先抄报税清卡后再申请领用新发票,导致领用出错;二是使用防伪税控卷式发票的纳税人,在办理发票验旧时没有准确分月填报上期领用发票的使用情况,导致验旧环节审核困难,耽误你的时间;三是现在推行实名办税,领用发票时请由发票经办人本人前来领票,非经办人领票不得行哦!

每日音频重磅来袭

延伸阅读:

  • 因劳动合同解除获得的经济补偿金,如何缴纳个税?
  • 年关将至,收到违约金和利息,账务税务事项如何处理,赶紧看过来!
  • 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是这样跟老板沟通的,看完才知道差距在哪
  • 更多关于 会计职场 的新闻 关于 会计职场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