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波音CEO因737MAX危机辞职,董事会正与各方修复关系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姚晓岚   编辑:lucy93

阅读:426  打印   RSS 字号:||
波音公司宣布,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A.Muilenburg)辞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一职,立即生效。在短暂的过渡期内,波音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将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波音现任CEO米伦伯格因为737MAX危机离职。

芝加哥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宣布,董事会已任命现任董事长戴维·卡尔霍恩(David L.Calhoun)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该任命自2020年1月13日起生效。声明称,戴维·卡尔霍恩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此外,董事会成员劳伦斯·凯尔纳(Lawrence W.Kellner)将立即担任董事会非执行主席。

对于现任CEO,波音公司宣布,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A.Muilenburg)辞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一职,立即生效。

波音的声明称,在短暂的过渡期内,波音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将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对于上述职务变更,波音方面表示,公司董事会认为,必须改变领导层任命才能恢复公司继续前进的信心,因为公司目前正在努力与监管机构、客户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修复关系

上述消息发布前,波音临时停牌,盘前股价上涨2.5%至336.20美元/股,后开盘价报336.72美元/股。

波音的声明称,在公司新的领导层带领下,波音将再次致力于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其他全球监管机构及客户进行全透明、有效、积极主动的沟通。

劳伦斯·凯尔纳在声明中表示,“董事会很高兴戴维·卡尔霍恩已同意在这个关键时刻领导波音公司”,“戴维·卡尔霍恩拥有深厚的行业经验,并且拥有强大的领导才能,而且他认识到我们必须面对的挑战。董事会和我希望与他以及波音其他团队一起努力,以确保今天公司新的里程碑。”

劳伦斯·凯尔纳在最后表示,“我坚信波音和737MAX的未来。”

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死亡。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的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该机型随后在全球范围内遭到停飞。

丹尼斯·米伦伯格此前曾担任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后卸任董事长职务,仅保留首席执行官一职。

今年10月11日,波音公司宣布,其董事会已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责分开。丹尼斯·米伦伯格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总裁兼董事职务。董事会选举现任首席独立董事戴维·卡尔霍恩担任非执行董事长。

波音董事会方面今年10月表示,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分开,将使丹尼斯·米伦伯格能够全心专注于公司运营,目前波音正致力于使737MAX飞机安全返回服务,同时也能确保对波音全球客户的全面支持,并加强公司层面对其重点产品和服务安全的关注。

延伸阅读:

  • 余定谦辞任祈福生活服务首席财务官 刘振邦接任
  • 平潭海洋发布首席财务官变动公告
  • 通用电气任命马士基CFO哈佩为新任首席财务官
  • 更多关于 的新闻 关于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