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第九届IMA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四川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四川新闻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为推动中国高校管理会计学科建设、助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支持管理会计领域的国际交流,IMA管理会计师协会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中国成都联合举办了IMA第九届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

四川新闻网消息为推动中国高校管理会计学科建设、助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支持管理会计的国际交流,IMA管理会计师协会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5月13日在中国成都联合举办了IMA第九届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大智移云物以及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会计理论与实践、会计教育教学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本届论坛以“数据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大数据应用与会计学科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展开深度探讨和交流,论坛设有主旨演讲、院长论坛、圆桌论坛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论坛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中央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专家学者分享学术前沿理论,也邀请到中国医药集团用友网络、中兴新云、蜀道集团、成都地铁等企业的管理者分享企业创新实践。论坛云集政产学研各界近200位与会代表,精英荟萃,思想交融,合力推动中国管理会计的交流与发展。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院长马永强率先代表主办方上台致辞,并对论坛合作方、来自学术界和实务界的演讲嘉宾以及现场与会者给予本次论坛的关注和参与表示衷心感谢。马永强介绍,近年来,西南财经大学主动把握经济、科技、教育深刻变革,对高等财经教育的深远影响,积极探索高等财经教育创新发展之路,率先提出并深入推进建设新文科,引领新财经,创造新优势的战略实践。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Prisco也通过视频连线远程致辞。他表示,管理会计行业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如何适应当前商业环境、给未来可持续发展做好准备变得至关重要。随着对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关注不断增加,财会专业学生需要具备广泛的战略规划风险管理、预测建模和可持续商业管理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好地开启职场生涯。IMA旗下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能够培养财会专业人士提升相关能力素质,保持与时俱进,并助力其所在组织更好地应对变革、创造价值和实现增长。

随后,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刘志远、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院长马永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珊华分别围绕企业可持续发展、数智时代财会人才培养,以及成本管理数字化等财会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主题演讲。

在院长论坛环节,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潘飞担任主持人,携手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刘俊勇南京审计大学社会审计学院教授、院长许汉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田高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副院长唐雪松,共同围绕“数智时代创新人才培养”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当天下午论坛中,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管理会计研究中心主任王满担任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张敏,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院长黎文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立彦,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张翔,用友网络智能会计事业部高级咨询专家吴昌秀,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展开演讲。来自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以其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视角为推动可持续发展与新兴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交流和实践指引。

在“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圆桌论坛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夏立军担任主持人,成都市财政会计学会副会长、成都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李钰、中兴新云高级副总裁郭奕、四川蜀道新制式轨道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尚宗飞、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马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授、教研部执行主任刘凤委分别冲各自角度分享了促进政产学研融合、培养国际化人才,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真知灼见,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思考和启示。

此外,当天的论坛还安排了“CMA奖学金颁奖仪式”及《管理会计能力提升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丛书发布仪式等重要环节。本次论坛不仅促进了中国高校管理会计学科的建设,助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还为管理会计领域的国际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延伸阅读:

  • 山西省管理会计案例成果展示会举行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22年度管理会计论坛顺利举办
  • IMA管理会计(华东)国际交流中心揭牌
  • 更多关于 管理会计 的新闻 关于 管理会计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