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故事正文
 

让我佩服的女上司

来源:待查   发布时间:2005-01-23  作者:待查   编辑:happygrass

阅读:1902  打印   RSS 字号:||

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到现在的这家公司来面试,而面试我的主考官,后来成了我的上司。那是一个面容舒展的女子,见到人的时候嘴角会微微向上翘起,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

莎丽是我们部门的经理,我作为经理助理被她招进了公司。在进入这家公司之前,我们从不相识,可是通过差不多3年的接触,我们有了一种默契和信任。

在我看来,莎丽是个细心体贴的女子,她属于那种一帆风顺的人,在我们这家公司做了10年,从前台慢慢升到部门经理的位置。我来了以后,也听见不少关于她的风言风语。

有人说她有个很有势力的爸爸,有人说她工于心计,踩在别人的肩膀才爬到了今天这个位置;还有人说她跟我们的老总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

我却不这么看。虽然我只是一个职场的新人,但我看得出莎丽的与众不同。每天她准时上班,通常要加班一个小时以上才会下班,她的工作很有条理,每周要做的事情都早早安排好了,这样我们这些下属也比较容易配合。虽然她不喜欢跟别人聊那些家长里短的事情,但是我们这些下属的生日她都记得,到了日子就会有一份电子贺卡邮箱。

莎丽还是个很有眼力的领导,我们每个人的长处、短处她都看得很清楚,所以会根据我们的能力分配任务。开会的时候,她更是能够清楚地分清谁的功谁的过,赏罚分明。

在我这个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人看来,莎丽是十分称职和专业的。不过,她让人不容易亲近倒是真的,平时不苟言笑,遇事只讲原则,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在我们这家人际关系复杂的公司里,她的业绩最好,老板对她十分赏识,出国培训、年底津贴、各种福利,莎丽总能得到最好的。

我很佩服莎丽,所以决心做她那样的人。我发现她是个慢热型的人,刚开始的时候觉得不容易接近,时间一长便热络起来。

莎丽在工作上很严厉,说起话来不饶人,可是在生活中却很随和。看见她跟男友慢条斯理地讲话的时候,我明白了什么叫“不把工作带进生活”。

应该说,一开始工作就遇见莎丽这样的上司,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可是,好景不长。今年入秋,莎丽决定和她的男朋友结婚,婚后两人一起出国,一个去读博士,一个去读硕士。临走的时候,莎丽约我吃饭,她告诉我,她跟老板推荐了我接替她的位置,可是我到公司的时间不长,资历尚浅,所以老板决定还是让我担任经理助理,又从外面招聘了一个经理来。

莎丽跟我还说了许多,说她这10年来的辛苦。原来别人说她的那些闲话,她都是知道的,只是一直忍在心里而已。她对我说,一定要学会忍,还说自己就是因为太认真了,才会得罪那么多人,如果早点学会忍,也许会好一些。

更多关于 职场故事 的新闻 关于 职场故事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