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业规划正文
 

CFO肩负创新盈利使命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布时间:2005-03-23  作者:钱政宜   编辑:sunny

阅读:1741  打印   RSS 字号:||

3月22日,由经济学人会议与《财务总监》亚洲版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亚太财务总监圆桌会议”在上海召开。众多知名企业的首席财务官(CFO)及金融专家与会,并与同行分享了经验与心得。
 
  会议主席《财务总监》亚洲版和中文版总主编李安达(TomLeander)表示,在上海举办此次会议的意义重大。因为与会的CFO们来自各大知名企业并有着丰富的在华工作经验。对于企业所共同面临的利润压力、员工流失、企业管理压力等问题,这就需要企业的CFO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创新,运用良好的财务金融手段在高收益高风险的市场中推动高利润业务的发展。

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CFO梁炜宁表示,创新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而企业的CFO同样肩负创新盈利的使命。“传统的财务工作往往是流水线式的作业,财务工作者只是日复一日地做着相同的工作,这是一种巨大的资源浪费。”她说道,“通过整合资源把日常工作集中处理可以大大节省精力,这样CFO们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到更为宏观的方面,为企业和员工们创造更大的价值。”

梁炜宁表示,时常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很有益。同时,CFO必须与企业的决策制定者密切合作,充分利用财务信息推动企业战略发展并长期贯彻执行。

更多关于 盈利使命 的新闻 关于 盈利使命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