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书讯书评正文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实用指南》出版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发布时间:2006-03-03  作者:视野书店   编辑:mopyfish

阅读:11426  打印   RSS 字号:||

书  名: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实用指南
作  者: 罕尼•梵•格鲁宁 著 国家会计学院 翻译
出版时间: 2006-2-1
价  格: 100.00
版  次: 第一版 
开  本: 16开
装  订: 平装
书  号: 7-5008-8852-6/F•7703
页  码: 289页
出 版:中国财经经济出版社

 

引 言

本书的前两个版本已经被翻译为七国语言。本书对于在全世界范围内扩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的影响以及使用者对它的理解来说是一个重大贡献。本书对于每一个准则都进行了通俗易懂的总结,并列举了说明会计处理和披露要求的例子。
  
  目标读者

我们有意将重点放在公共和私人部门中的那些可能没有很强会计背景的经理人员和财务分析师上。本书对每一个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国际会计准则进行了总结,以便于经理和分析师快速获取对于关键问题的广泛和基本的了解。我们有意识地排除了对某些话题的细节性讨论,以达到为经理和分析师提供有用工具的总体目标。
  
  除了简短的概述之外,大部分章节还包含了强调具体准则关键概念的实际应用的简单例子。这可以为那些没有会计技术背景的读者提供一个工具,以使得他们在参与讨论有关某项准则在某个情况下的适用性问题时,能够以一种知情的方式参与。读者也可以评估给定会计准则或原则的使用对于分部或整个实体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书的结构

每一章都遵循以下相同的大纲结构,以方便对于每一个准则的讨论:
  1.涉及的问题 - 界定某项准则的主要目标和关键问题
  2.本准则的范围 - 界定某项准则覆盖的具体交易和事项。在某些情况下,对于某项准则的遵守仅限于某个具体范围以内的企业。
  3.关键概念 - 解释了关键概念和定义的使用和意义。
  4.会计处理 - 列示了企业为了遵守某个准则而必须采用的具体会计原则、基础、惯例、规则和做法。在需要的地方,对于确认(初始记录)和计量(后续估值)进行了特别处理。
  5.列报和披露 - 描述了财务和非财务项目应当在财务报表中列报的方式,以及应当在财务报表中披露的方面——考虑到不同使用者的需要。财务报表的使用者包括投资者、雇员、出借人、供应商或者贸易债权人、政府、税收和监管当局以及一般公众。
  6.财务分析和解释 - 在合适的章节讨论财务分析师感兴趣的项目。必须要强调的是,这些讨论并不意味着对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批评。在强调分析偏好和惯例时,我们是在提醒读者注意在国际会计惯例的趋同和对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统一采用之路上还将会遇到的挑战。
  7.大部分章节的结尾都有例子。这些例子是用来对包含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的概念作进一步说明的。
  
  作者希望世行客户所在国的经理们会发现本书所采用的格式在建立会计术语方面是非常有用的,特别是当某些术语还处于初始解释阶段时。欢迎提供反馈。
  
  
  包含的内容

本书包含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截至2004年5月31日发布的所有会计准则。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的文本具有最后的权威性——本书包括了对它的总结。

视野书店提供此书的邮购服务,购买地址:http://shop.esnai.com/ProductDetail.asp?ProductNO=1417

更多关于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的新闻 关于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