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业规划正文
 

好工作是规划出来的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06-04-04  作者:夏童   编辑:zlcx

阅读:12021  打印   RSS 字号:||

在人才市场上,财会一直是供需两旺的热门专业,但很多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财会专业毕业生就业之路并不顺利。原因主要是大多数毕业生对自己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缺乏相关的职业规划思路。

    “在从事这个工作以前,问自己,是否愿意跟数字打交道?要选择自己有兴趣的职业和工作。如果对自己的工作毫无兴趣,只感到痛苦,最终只有辞职或被辞两条路”。在一家大型外资企业任职的财务总监表示,如果的确喜欢财务工作,那么财务工作本身你也需要选择向什么方向发展。通常财务部门的规模达到一定程度之后,会分为5个领域,即:会计部门、税务部门、资金部门、财务分析部门和内部控制部门。

    对于毕业后是先到会计师事务所好还是企业单位为佳,并没有定论。

    “从某种角度看,会计师事务所是一个能使个人快速成长的学校。其培训、工作和管理机制会令从业者学到许多专业知识和管理理念,审计从业经历也会为将来的财务管理工作提供独特的视角”。北京瑞美克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锦妍这样理解。“事务所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学校,对于年轻人的培养是非常理性且有规划的,对于新进入的年轻人,事务所会根据个人的能力确定岗位级别。”

    但也有专家建议说,由于小型公司的内部资源有限,雇员通常同时负责多项任务,从而能在客观上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因此,财会专业的毕业生选择从小公司或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做起可以为自己在职业生涯的初期赢得更多的机会,从而为今后承担更大型的任务和更重要的职责奠定基础。

更多关于 职业规划 的新闻 关于 职业规划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