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认识会计正文
 

金融危机下的专业解读:会计学并不只是“加减乘除”

来源:新闻晚报   发布时间:2009-04-25  作者:张维宾   编辑:zlcx

阅读:5415  打印   RSS 字号:||

会计学并不是“加减乘除”

从事会计工作与数字打交道很多,但会计工作并非如有些人认为的那样,就是做做加减乘除。这些计算乃至更加复杂问题的运算,现在都可以由计算机解决。会计基于自己学科的理论知识体系,运用其特有的方法对从事经济活动的主体所发生的经济活动作出职业判断,进行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向投资者、债权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等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有助于他们评价管理层的经营管理责任和资源使用的有效性。

因此,会计专业青睐那些具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学生,这是经济活动复杂化和会计标准国际化的发展趋势的需要。

会计业也需要男生

从事会计工作的女性多,我想可能是因为如下原因:传统观念认为会计工作适合于女性,会计专业女生比例高,而求职者中的佼佼者女生居多。其实有些企业考虑到工作的辛苦程度可能“重男轻女”,更希望聘用男生。但很多女大学生以其相对优异的成绩、得体的谈吐、成熟的举止和精干的能力在求职竞争中胜出。

会计所最看重三种能力

一般来说,会计师事务所比较看重以下三种能力。一是对本职业的兴趣及敬业精神,注册会计师的工作会大量接触新颖、复杂的经济业务,其挑战性强,难度大,风险高,需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去学习和实践,去克服各种困难;二是交流沟通能力,注册会计师的工作需要与各种各样的客户打交道,争取他们的配合,也需要与银行、税务机关、政府监管部门等不同单位沟通,需要很强的沟通和协调能力攻关,取得各种信息和证据;三是团队合作能力,注册会计师以团队为单位作战,要求各成员能够融入企业文化和氛围,学会换位思考,发挥协同效应。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会计学 的新闻 关于 金融危机 会计学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