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书讯书评正文
 

《方向的力量》-厘清会计职业发展方向

来源: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0-03-07  作者:mycfo   编辑:mycfo

阅读:8550  打印   RSS 字号:||

哪些人适合做会计?什么才是最合适自己的会计职业发展路径?让《方向的力量——走出会计职业发展迷局》来告诉你这一切。日前,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会计视野网站编著了国内第一本为会计人量身定制的职业规划图书,已经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

 

  据统计,目前国内有两千多万会计从业人员,但是对他们的求职、跳槽、晋升却鲜有系统的统计与分析。为此,作者收集了五千条市场招聘信息,并以上万会计人参与的薪资调查数据为基础,系统整理了各个层次岗位的能力需求和市场薪酬。此外,凭借网站拥有的百万注册用户,通过十余万人次的调查,作者对国内外数十种财会资格考试的难易度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本书还集中体现了会计人的智慧,包括两百名会计人的职业箴言、数十位会计人的职业故事等等。

 

  本书的编辑工作引起了会计业界的极大关注,国内前十大会计师事务所都提供了最准确的事务所介绍、众多海外财会资格协会比如AA、CIMA、CGA等都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夏大慰教授作序,由来自专业协会、高校、事务所、企业的多位专家集体推荐。

 

  正如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总裁JeffThomson在推荐词中写的,本书“可以避免很多会计人的盲目选择。”为了能让在校大学生正确面对会计这一职业,视野网站还将向国内数百所有会计专业的高等院校赠送千余册图书。

 

更多关于 会计 职业发展 的新闻 关于 会计 职业发展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