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求职参考正文
 

市场对中高端会计人才需求强劲

来源:中国会计报   发布时间:2010-12-03  作者:刘海玲   编辑:zlcx

阅读:3777  打印   RSS 字号:||

临近年终岁尾,人才市场迎来招聘旺季,用人单位纷纷发布人才需求信息。11月16日,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对中国国家人才网、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人才招聘网站发布的北京地区会计人才需求信息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当天发布约4000个会计职位需求信息,其中,高级会计职位约600个,如总会计师、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等,占总需求量的15%;中级会计职位约1100个,如财务经理等,占总需求量的28%;初级及以下会计职位约2300个,如会计、出纳等,占总需求量的57%。

从高级会计人才需求行业分布看,新兴行业和现代服务业对高级会计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其中,IT及电子商务行业需求量位居第一,约占需求总量的21%;房地产及建筑行业成为吸纳高级会计人才的第二大行业,约占总量的17%;专业服务(管理咨询、审计等)和金融行业分列第三、四位,分别占13%和9%。在任职要求方面,是否具有会计实务经历已成为用人单位选用人才的重要条件,大多数要求具备6年至10年,甚至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具备上市公司或知名企业财务工作经验者会被用人单位优先予以考虑。

目前我国会计从业人员有1000万人,其中取得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有268万人,占总人数的27%;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有131万人,占总人数的13%;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有9万多人,占总人数的1%。中高级会计人才远远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迫切需求,为此,《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明确指出,要促进会计人才资源结构优化、布局合理,努力实现到2015年中高级会计人才比例达到40%、2020年达到50%的目标。从规划目标和市场实际需求来看,中高端会计人才市场需求强劲,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更多关于 会计人才需求 的新闻 关于 会计人才需求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