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求职参考正文
 

吉林财经毕业生:统计会计类岗位受青睐

来源:城市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11  作者:郭美佳   编辑:无忧草

阅读:707  打印   RSS 字号:||

昨日(10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举办,吉林工商学院承办,省内25所高校协办的高校财经类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型公益交流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共有516家企业携近12000个就业岗位诚聘英才,参会毕业生达到22000人。

试用期月薪800元

大学生觉得有点低

当天的招聘会一共提供了近12000个岗位,到场的知名企业包括平安保险、人寿保险、一汽集团等,其中以民营、私营、股份企业居多。

值得关注的是,不少用人单位直接晒出薪酬待遇,明码标价,毕业生可以直观地看到每个岗位的试用期及转正后的待遇,但是应聘学生普遍反映试用期工资太低。昆明某高尔夫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试用期3到6个月,给出的月薪800元至1000元,不包食宿。

对此,吉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小杨认为,“一般说月薪800元至1000元的,肯定只能拿800元。800元就连每个月的吃住费用、路费都不够,我觉得这个薪酬有点苛刻。”

一个月拿多少工资才够生活?小杨觉得,试用期起码要1200元左右,转正后每月起码得2500元,才能满足在长春的基本生活。

一些销售岗位开出高薪

又觉得有点不靠谱

除了一些开出试用期每月800元工资的企业,现场也有不少企业很“慷慨”。某医药企业招聘医药代表,给出的月薪是4000元至6000元、包食宿,还有五险一金,看上去比较吸引人。“我们公司一个90后的男孩,上个月开了2.4万元。销售业绩和薪金挂钩,多劳多得,比较公平。”该公司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一些销售岗位所开出的高薪,十有八九都很难拿到,因为高收入需要高业绩,有的甚至连底薪都没有,那就代表你很有可能跑了一个月才赚了几百元。”吉林工商学院广告专业的戴同学的观点引起现场其他几名同学的共鸣。

戴同学说,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多数用人单位都不会开出太高的工资,一般都会控制在2000元左右,太低的话不够生活,太高的话不太现实,所以应聘者还是应该从自身实际出发。

统计、会计类岗位火爆

但对应聘者要求较高

“你在校的奖学金情况如何?”“获得过什么奖励?”在3号展厅,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展台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大家争相投简历。

该企业招聘50名审计助理,其中北京15人、秦皇岛15人、长春20人,要求财经类大学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每年获得奖学金或助学金,学习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通过两科以上者优先录用。员工每月工资近3000元,提供五险一金、免费午餐。

“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就收到了近300份简历。”负责招聘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岗位确实吸引不少应聘者,但我们的要求较高,希望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有实习经验者优先,因此符合条件的应聘者不多。”

记者在现场发现,统计、会计类岗位最受应聘者青睐,招聘展位前总是排着长队。

本次招聘会

新增大学生创业项目

总体来看,在所用用人单位中,物流业、销售业岗位需求最大,占总岗位的四成,其中物流管理、统计、会计等专业相对火爆。”吉林工商学院就业指导处处长张高表示,近些年来,高校就业情况一直很严峻,大学生要调整好就业心态,放开视野,利用多种渠道了解企业及其就业信息。

据悉,今年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号召,本次交流会还增加了大学生创业项目展,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创业实现就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和吸引大学生投入到创业队伍中来。

更多关于 吉林 财经毕业生 的新闻 关于 吉林 财经毕业生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