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求职参考正文
 

云南事务所招聘:注会考试拿证越来越难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发布时间:2012-12-09  作者:韩海阔   编辑:还津蕴

阅读:1683  打印   RSS 字号:||
多家参加招聘的会计师所都表示,对于事务所来说当然喜欢拿证在手的毕业生,但考试制度改革使这变得越来越困难。

原文标题:考注册会计师更难了5门理论考试变为6门

每到一年最冷的时候,却是找工作最火热的时候。昨日(8日),云南注册会计师协会与云南财大会计学院联合举行的会计师事务所人才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招聘会上,云南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及全国十强会计师事务所不仅吸引了省内高校的毕业生前来一试运气,不少在省外高校就读的滇籍学子也专程回乡找工作。而记者从招聘会上获悉,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发生重大变革,从今年开始,在校生仅能在大四时参加考试。

招聘单位提供1100多个岗位

据介绍,这次招聘会共吸引了3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进场招聘,其中包括亚太、天健、立信等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招聘单位提供了包括审计、会计、资产评估、办公室等在内的1100多个岗位。全国前10强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别提供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昆明等地的584个工作岗位。

云南财大会计学院院长介绍说,会计学院设置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个本科专业。“今年,云南财大还作为省内唯一院校入选了财政部、中注协定点联系的23所院校名单,师生将获得到香港等地区的世界四大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学习的机会。此外,会计专业作为云南财大首批建设的博士点,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迎来国家学位办的评审,进展顺利的话,云南财大会计专业博士有望在明年实现首批招生”。

据了解,云南财大会计学院2013届毕业生共有510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79名,研究生31人。2012届本科生的初次就业率达到了95.42%,研究生初次就业率达到了97.5%。陈红表示,2013届的初次就业率和年终就业率目标将向上一年度水平看齐。

注册会计师考取率仅1%

对于想考注册会计师的同学来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要求今年发生了重大变化。记者了解到,按照要求,在校就读的学生只能在大四年级参加注会考试,以前大二、大三年级就可参加考试的情形将不被再允许。此外,以前的5门理论考试变为了6门,6门过关之后,间隔一年还要参加综合科目的考试,实现“6+1”的全通关,才能拿到注册会计师证。对此,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说,我省注册会计师考试20年来,有20余万考生报名参加,但只有2000余人拿到注册会计师证,考取率仅有1%,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可见一斑。据悉,2013届云南财大的毕业生中,只有1名同学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证书。

云南财大会计学院阳同学在注会考试中通过了两科,“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的变革肯定会影响今后毕业生找工作,但凭借综合素质和潜能也能找到工作”。

多家参加招聘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都表示,对于事务所来说当然喜欢拿证在手的毕业生,但考试制度的改革使这变得越来越困难。招聘中将更加侧重对应聘者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查,通过入职后的二次培训和提升,帮助就业者实现目标。

更多关于 云南 会计师事务所 招聘 的新闻 关于 云南 会计师事务所 招聘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