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书讯书评正文
 

《国际审计准则》中文译本首发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发布时间:2013-09-09  作者:中注协   编辑:cljmy

阅读:1780  打印   RSS 字号:||
《国际审计准则》、《国际职业会计师道德守则》中文译本首发。

9月9日,在“2013年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上,举行了《国际审计准则》、《国际职业会计师道德守则》中文译本首发式,《国际审计准则》、《国际职业会计师道德守则》中文译本正式出版发行。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制定的《国际审计准则》、《国际职业会计师道德守则》,为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广泛采用或借鉴。2012年9月,在台北举行两岸四地研讨会期间,各行业组织达成多项共识,其中明确,两岸四地会计师合作开展国际标准译介工作,促进国际标准中文译本在两岸四地的精准化、标准化和通用化,造福于两岸四地的会计师行业。

本次翻译出版,经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授权认可,由中注协具体组织,香港会计师公会澳门会计专业联会以及台湾省会计师公会给予了积极参与。有关各方共同成立了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出版物翻译审核委员会,对译本进行审核把关,并将两岸四地对专业术语的译法进行了对照索引,打通了专业术语的中文译法,克服了简繁体语言转换、表述障碍,以满足两岸四地的共同需求。行业内外多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了这两部中文译本的翻译和审校工作。

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是两岸四地会计师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这套中文译本的发行,既是两岸四地会计师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为今后在广泛领开展合作积累了经验。

更多关于 国际审计准则 的新闻 关于 国际审计准则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