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故事正文
 

会计群体居然也是拖延症候群

来源:中国会计报   发布时间:2014-08-15  作者:张瑶瑶   编辑:张立涵

阅读:1553  打印   RSS 字号:||
财会人必须与拖延症绝缘,这样才能在职场上走得更长更远。

明代文人钱鹤滩写下《明日歌》时,想必绝对没有想到,这首朗朗上口的诗歌有朝一日会成为拖延症患者们的“队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细品这四句诗,不正是拖延症患者的真实写照吗?而在拖延症蔓延的当下,工作要求高效、及时的会计群体,是否也受到拖延症的浸染?带着这个疑问,中国会计报在会计人中间发起了一项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居然有高达74%的财会人表示,自己有拖延症,其余26%的财会人则表示自己没有拖延症。

调查中,一位财会人表示,患有拖延症的人做财会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拖延症虽在工作中也有所发挥,但考虑到工作性质的需要和压力,工作中能拖的程度或时间幅度并不大,最迟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只是不能在最后截止时间内提前太多完成而已。因此,患有拖延症的财会人,只能将拖延症特长更多地发挥在生活中,甚至,连早上多赖一分钟床也是幸福的。

当然,在认为自己患有拖延症的财会人中,普遍有一种共识,就是财会工作可以很好地帮助自己纠正拖延症。财会工作对及时性的要求很高,“今日事今日毕”不仅是财会人一种必备的素质,更是明文写在工作流程中的规定。因此,这可以十分有效地矫正财会人的拖延心理。天长日久,甚至可以治愈拖延症。

未患有拖延症的财会人表示,会计工作绝对不能拖,这不仅是一种工作要求,更是一种工作态度。财会人必须与拖延症绝缘,这样才能在职场上走得更长更远。一位财会人表示,部分患有拖延症的财会人实际上是假性拖延症患者。他们只是在遇到工作中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才犹豫不决。发生这种情况时,财会人要及时将自己做出的备选方案汇报给上级,让能拍板的人拍板即可。

延伸阅读:

  • 【职业规划】财务职业发展之路(做专还是做广)
  • 四十岁职业经理人杂谈
  • 更多关于 会计群体 拖延症候群 的新闻 关于 会计群体 拖延症候群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