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求职参考正文
 

行业经验 非财务人员应聘财务必备条件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时间:2016-03-24  作者:郑勇    编辑:无忧草

阅读:1242  打印   RSS 字号:||
企业对财务部门的期望日渐升高,现今的财务人员的职责比之前广泛得多,并往往形成一个技能缺口。

75%的首席财务官会考虑招聘没有相关行业经验的财务人员。这是日前发布的《弥补财务部门的技能缺口》的报告显示的结果。

企业对财务部门的期望日渐升高,现今的财务人员的职责比之前广泛得多,并往往形成一个技能缺口。因此,大中华区超过半数的首席执行官认为,批判性思维及解决问题能力,和商业才能是财务部门最欠缺的两大技能。

华德士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强表示:“财务部门正在向企业战略合作伙伴转型。所以,首席财务官必须确保其部门拥有合适的人才和技能组合,以应对各类职责和挑战。如果现有团队存在技能缺口,首席财务官需要找出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来填补这一缺口。”

目前,大部分首席财务官(72%)倾向通过内部培养弥补技能缺口。43%的受访者表示主要是为了鼓励内部晋升和保持公司文化。

尽管内部培养是发展员工和振奋士气的好办法,仍有23%的首席财务官倾向从外部招聘人才来引入所需技能。为扩大人才库,首席财务官愿意考虑无相关行业经验的人才(75%)。

王强认为,如果首席财务官发现难以在本地市场招到优秀人才,那么应该考虑其他行业的人才,因为这些人才能为企业带来新想法。从外部招聘时,高效的招聘流程是聘用理想候选人的关键,全面的入职培训则有助新员工迅速投入角色。

【2015】财会人职场攻略

延伸阅读:

  • 东莞:会计专业毕业生饱和 市场营销抢手
  • 大学会计专业挤破头市场需求已逐年萎靡
  • 沪人才引进政策重点关注五类人才
  • 更多关于 行业经验 非财务人员 的新闻 关于 行业经验 非财务人员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