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故事正文
 

安徽:敢打"硬仗"的审计"新兵"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12  作者:朱胜利   编辑:还津蕴

阅读:946  打印   RSS 字号:||

日前(7月12日),记者在安徽省电力公司的一个小会议室里,见到了正在埋头工作的蔡华林。“我们在打一场硬仗”,蔡华林说,他们正在做一个受上级委托开展的内部审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蔡华林鼓励项目组同事,一定要打一场漂亮仗,充分展示安徽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刚刚荣获我省“内部审计标兵”称号的蔡华林,其实只是一名工作不过3年的内审“新兵”,但3年来他带领团队开展的内审项目逾千项,实施审计签证1万余份,提出审计建议5000余条。“许多审计‘老兵’都交不出这么漂亮的成绩单!”一位熟悉内部审计工作的审计师感慨道。

每次审计,蔡华林对热点问题和典型问题都坚持查深、查透;对审计整改,他紧盯不放,督促落实。他在省电力公司力推健全整改立体责任体系,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严肃整改;还通过增加审计考核比重,扩大考核范围,推动责任部门单位更加重视审计监督和问题整改。他还牵头制定了审计问题整改实施办法、审计成果运用考核办法和审计验收办法等,推动了省电力公司内部审计及依法治企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

作为省电力公司审计部主任,蔡华林组织开展内审项目时,带头从基础工作干起。他与项目成员同吃同住,听取每名审计人员的单独工作报告,与他们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像学生一样向下属请教。由于业务理论知识扎实,他很快就从学生变成了老师。“对审计中遇到的难题,他不仅提出解决办法,还说出采取这种解决办法的依据,让我们心服口服。”省电力公司审计部工作人员刘社兵说,蔡华林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感染了同事们,在他的感召下,审计部的业务学习氛围很浓厚。

审计是个“得罪人”的活儿,内部审计尤其如此,并且常常得罪“自己人”。“为守法而审、为企业而计,就要敢于动真碰硬。”蔡华林说。去年,上级将一项重大内部审计任务交给省电力公司。“上级交办、驻外省市审计,同事们心理压力很大。”蔡华林一边推进业务工作,一边细心排解同事们的心理压力。他在紧张的工作间隙,主动找同事们聊天,聊生活、家庭,谈初心、梦想,在无形中化解工作压力。审计项目实施期间1个多月,蔡华林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回过一次安徽。

延伸阅读:

  • 内审人员应通晓的内审十大理念
  • 内审人员如何提高审计沟通能力
  • 山东大学内审投标涉嫌低价竞争被警示
  • 更多关于 硬仗 内部审计项目 安徽 的新闻 关于 硬仗 内部审计项目 安徽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