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中心|设首页|入收藏|English|移动版|客户端|可做什么?|
首页 认识会计 会计人物 会计史话 职业规划 职场故事 职场动态 求职参考 实务操作 书讯书评 
您的位置:首页职场天地职场动态正文
 

小米集团合伙人周受资跳槽字节跳动,担任首席财务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陈宇曦   编辑:lucy93

阅读:267  打印   RSS 字号:||
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兼国际部总裁周受资在个人微博宣布即将离职小米,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公司CFO。

曾担任小米集团首席财务官CFO)的周受资跳槽字节跳动。

3月24日,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兼国际部总裁周受资在个人微博宣布即将离职小米,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公司CFO。

“得以在离家18年之后,base在我的家乡新加坡。”周受资表示。

当天,小米集团(01810.HK)宣布,周受资因家庭原因辞任小米执行董事、国际部总裁职位。

周受资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经济系,并持有哈佛商学院MBA学位,曾供职于高盛和DST,在DST的5年内主导投资了包括小米、京东、阿里巴巴、滴滴打车等中国知名公司。2015年,周受资加入小米,曾担任小米的首席财务官(CFO)。2019年12月,周受资从小米CFO转任国际部总裁。2020年10月,小米创始人雷军在个人微博介绍小米的高管名单,周受资在列。

对于在小米的职业生涯,周受资在微博表示:想感谢小米董事会、合伙人以及小米的每一位同学,给我为这家伟大企业做出贡献的机会。

“我想特别感谢我的老板和导师,雷总。感谢您多年前给了我机会。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有机会向您学习是我巨大的荣幸,谢谢雷总!”周受资说。

周受资离任后,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卢伟冰接任小米国际部总裁一职,并继续兼任小米中国区总裁及Redmi品牌总经理。

在财报发布后的媒体电话会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周受资在小米上市的过程中做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之后接手国际部,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国际业务的稳定快速增长,也是他和国际部团队努力带来的贡献。

“受(指周受资)和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接,我们非常感谢他的贡献,由于集团的业务进入了健康的稳步发展阶段,我不认为受的离职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任何影响,卢总带领国际团队,我觉得没什么问题。”王翔表示。

延伸阅读:

  • 联拓生物宣布任命Yi Larson担任首席财务官
  • 新威斯顿委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
  • 蓝光嘉宝服务邹昊辞任联席总裁、首席财务官等职务
  • 更多关于 首席财务官 的新闻 关于 首席财务官 的论坛帖子
    返回职场天地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热门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