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税务资讯正文
 

云南省部署实施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

来源:云南省财政厅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财政厅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3月24日,云南省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由省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主持,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减税降费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出台的延续、新增减税降费政策。审议通过了《2022年云南省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在减税降费工作上出真功、见实效,给市场主体添活力、强后劲,为人民群众增福祉、惠民生,全省实现新增减税降费209.62亿元,惠企利民成效显现,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减税降费工作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在延续实施部分到期的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实行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和落实我省相关政策,共同发力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实现“放水养鱼”“水深鱼归”“水多鱼多”良性循环。

会议要求,2022年减税降费工作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从快从优,制定全年计划,用好地方授权,确保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提前做好谋划、制定工作计划,第一时间、最高标准用足用活地方授权,充分发挥减税降费“先手棋”“及时雨”作用,推动一方发展,造福一方人民。

二是落细落小,强化宣传培训,优化便民服务,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切实增强宣传培训辅导的深入性、互动性、多元性,针对一线税费征管人员、企业财管人员特点,制定培训内容、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落实和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形成企业和公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见行见效,统筹收支平衡,发挥财政效能,确保地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统筹做好全年收支平衡,在依法组织收入、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加强财政资金调度、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用好新增债券资金等方面全面发力,竭尽全力保证财政支出强度,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是走深走实,做好跟踪问效,抓严清理规范,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深入基层一线,查找问题症结,聚焦政策堵点、难点,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深化效应分析,强化跟踪问效。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坚决打击偷税漏税骗税行为,有效堵塞征管漏洞,确保应收尽收,坚决不让不法企业从中牟利、扰乱宏观政策实施、损害国家利益。

延伸阅读:

  • 山东财政厅介绍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特点
  • 企业所得税再减半山东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 更多关于 减税 的新闻 关于 减税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