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四川注协对18家会计师事务所开展集中警示约谈暨强制培训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四川注协   编辑:zlcx

打印   RSS 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监管工作,针对2021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事务所,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了集中警示约谈暨强制培训会。

18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质量控制负责人和签字注册会计师共47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强调,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要学习贯彻“国办发30号文件”精神,准确研判当前行业发展形势,看到自身不足,切实健全质控体系、强化风险管控、确保执业质量。会议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必须树立以质量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强化质量控制负责人在执业质量保障中的责任和作用,持之以恒抓质量谋发展;从业人员必须坚持诚信、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理念,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还邀请了四川注协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具有多年检查经验的技术组长,就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分别从事务所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项目质量管理、风险导向审计思路、计划审计工作、重要性水平、审计程序执行、审计证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更多关于 四川 事务所 的新闻 关于 四川 事务所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