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国家政策推动的能源转型

来源:IPA 时间:2022-05-10 作者:IPA编辑:无忧草
打印 RSS |

没有国家政策推动的能源转型

公共会计师协会(IPA)对两个主要政党的气候政策进行比较表明,工党和商业利益之间的意识形态一致,这可能在即将到来的联邦选举中对联盟党构成威胁。

“在我们的分析中,真正使人惊讶的是工党与私营部门所呼吁的两个关键问题的一致性:具有国际可比性和可信度的强制标准化报告;及提高主要污染者的基线排放门槛,此举得到了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的支持。”IPA倡导与政策总监,维姬·史提拉诺女士(Vicki Stylianou)说。

IPA的气候政策比较显示,工党显然有更远大的目标——到2030年减少43%的温室气体排放,而联盟党的排放量为28%。这可能也反映了联盟党在知道这些目标可能会被超越的情况下,倾向于低估目标。

“在国内层面,莫里森政府的做法可能会带来更多的稳定性,让人们有时间踏上征程。然而,在国际上,这使我们与世界领导人脱节,并可能见证澳大利亚错过未来的增长机会和投资。”

IPA的分析表明,自上次选举以来,商界领袖和国际政策制定者就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想法发生了很大变化。

“2019年,工党的目标与世界其他地区相差甚远。现在,美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减少50%的温室气体排放,加拿大40%,45%,日本是46%,工党似乎与那些引领全球能源转型竞赛中的国家更加同步。”史提拉诺女士说。

然而,我们还没有看到支持工党气候政策及其净零排放途径的模型。自由党有一个更清晰的路线图,尽管他们所针对的减排量中有55%依赖于的技术进步,而这些技术进步不一定有保障,如大肆宣传的氢气,以及碳捕获和储存。

在电动车方面,工党倾向于使消费者,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受益的补贴,而自由党则支持基础设施投资,如快速充电网络,这也有利于消费者和汽车行业。

IPA会员正在回应客户对非财务报告、基准和战略建议指导相关的询问,这也促使了我们的分析。

“如今,我们会员的客户在非财务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上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这不再只是财务问题。这从几个不同的角度影响着他们,分别是——供应链,招聘,员工保留和融资。”史提拉诺女士说。

气候政策对比

没有国家政策推动的能源转型

|更多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