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税务资讯正文
 

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正式验收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2-05-29  作者:马佳欣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重庆市万州区综合保税区(一期)27日正式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建成。

中新网重庆5月27日电重庆市万州区综合保税区(一期)27日正式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建成。这标志着重庆对外开放再添生力军,为重庆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等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当天,海关总署、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八部委组成联合验收组,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对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基础设施、监管设施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集中验收。经过严格评审,联合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万州地处重庆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历来为“万川毕汇”的开放门户,“万商云集”的物资集散中心。万州综保区于2021年1月15日获得国务院批复设立,是渝东北、川东北地区目前唯一获批的综合保税区。万州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85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面积0.85平方公里,围网面积0.72平方公里,建有保税厂房9万平方米,保税仓库1.7万平方米,在建保税厂房12万平方米,区内设施配套齐全完善,水、电、气、路、网各项建设均已完成,能满足企业入区需要。

截至目前,万州综合保税区已签约项目4个,协议投资8.4亿元,预计年进出口总额71亿元,年产值63.5亿元。在谈项目22个,涵盖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等业态,预计协议总投资48.9亿元、年产值288.2亿元、年进出口额167.6亿元。

重庆市万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正式验收后,万州综合保税区即将进入封关运行阶段,保税区作为万州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窗口、新平台,承担万州区外贸外资发展的主要任务,将秉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在万州及渝东北地区带领开放、带头开放。

上述负责人称,万州综合保税区将以立足万州、服务渝东北的定位,发挥提升渝东北对外开放能级、建设渝东北国际物流基地两大作用,发展电子电器、纺织服装、食品医药三大产业,打造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创新发展服务平台、智慧园区服务平台四大平台,建设成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维修检测中心和销售服务中心,打造三峡库区开放新高地。

该保税区计划到2025年实现年进出口总额300亿元以上,累计利用外资1亿美元以上,与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延伸阅读:

  • 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4月1日正式生效
  • 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已发布4月1日起施行
  • 浙江台州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加速对外开放
  • 更多关于 保税区 的新闻 关于 保税区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