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 50周年系列访谈七月份合集Ⅱ

来源:IMA 时间:2022-07-25 作者:IMA编辑:无忧草
打印 RSS |

CMA 50周年系列访谈七月份合集Ⅱ

2022年是IMA管理会计师协会推出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50周年。时间回到1972年12月,CMA考试首次举行。经过50年的积淀发展,如今的CMA考试早已不同往日,不仅是对财会专业知识概念的检验,更为个人职业成长及管理会计行业发展带来了深刻变化。

值此CMA 50周年之际,我们邀请了50位优秀CMA代表,通过视频方式讲述与CMA有关的故事。他们来自多个行业领域,有着不同的职业经历。今天我们继续认识以下四位出色的CMA代表:

刘露

刘露,CMA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高级业务主管

随着工作年限和经验的积累,刘露迫切地感觉到专业知识和思维模式的提升需求,在取得CMA证书之后,她认为最大的收获是思维模式的提升,特别是面对大量财务数据的时候,能够有意识地分析和剖析数据背后的信息,提高财务管理的深度和广度,财务分析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吴卫国

吴卫国,CMA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集团税务总监

吴卫国认为CMA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平台,确保了管理会计的持续学习,并推动管理会计在企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这个平台,一方面可以源源不断地学习到,IMA协会提供的具有国际视角,有体系的管理会计,发展资讯和领先技能,提升职场竞争力,助推管理会计人才向高端人才发展,另一方面可以与高校、行业领袖、商界精英,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和探讨,共同推动管理会计的升级,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战略决策,有效的业财融合,可持续的绩效创造。

徐云杰

徐云杰,CMA

仲量联行

高级财务经理

徐云杰考取CMA的同时,希望可以多多学习与提升本职工作之外的专业知识与能力,也是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准备,事实证明,在考证的过程中,专业知识、时间管理能力甚至英语水平的确都有了增长,整体的思维框架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对他日后的工作有了深远的影响。

燕楠

燕楠,CMA

江苏舜天

子公司委派财务负责人

CMA备考过程,为燕楠提供了一个系统的管理会计技能的梳理和补充,让他在工作中的管理会计应用,有了较为全面和权威的流程参考和技术范本,它相较理论更注重实践。值得一提的是,持证后,IMA协会各区域的办公室,和各地的精英俱乐部将始终不遗余力的通过,各种相关主题的案例交流和定期的学术类出版物,持续地支持和支援着大家管理会计运用的实践与深入,大家也能通过与各不同领域的CMA们的交流和学习,不断印证和升级着自己的工作技术和管理思路。

点击阅读原文

与我们一起庆祝CMA 50周年吧!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