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号:esnaicom

中国会计视野
[]金币中心|设首页|收藏|Eng|XBRL中国|可做?|帮助|         手机版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内行业资讯 行业评论 税务资讯 会计信息化 海外财会动态 财经要闻 企业动态 往日头条 专题列表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国内行业资讯正文
 

贵州省审计厅出台审计项目人员考评办法

来源:中国审计报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杨琎楠   编辑:lucy93

打印   RSS 字号:|| 
核心提示:贵州省审计厅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项目人员考评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对审计组主审和其他成员的考评方式,以强化对审计项目人员的管理和监督,激励审计人员担当作为。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人员管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项目人员考评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对审计组主审和其他成员的考评方式,以强化对审计项目人员的管理和监督,激励审计人员担当作为。

办法明确,要从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工作实绩3个方面进行考评。在思想政治素质考评方面,主要考评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两项指标,对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作作风、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以及考勤制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评。在能力素质考评中分设专业能力和表达能力两项指标,对适应岗位要求、工作中的协调沟通情况以及语言文字运用情况等进行考评。在工作实绩考评方面,主要考核履职尽责、工作成效、求真务实、担当作为4项指标,对完成工作质量和效率、获取审计证据并以此编写审计工作底稿、依法依规办事以及坚守审计人员道德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评。

办法明确,在考评方法上要采取“3+X”(“3”即以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工作实绩三个部分作为基本考核内容,“X”为5个加分项和5个减分项)方式。在百分制的框架内,审计人员在仅完成基本考核内容且无加减分的情况下至多只能获评到次优等次,必须在加分项上有突破才能具备评优资格。加分项在设置上要按照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中承担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不同,将“主审和审计小组组长工作完成情况、牵头或参与查处线索、配合撰写审计报告、承担大量的事务性工作、协助做好查漏补缺”等作为加分指标。对审计证据和底稿错误、事项查证不清、分析材料疏忽大意等予以减分,最高扣减可达50分。

办法明确,由考评人员填写实绩登记表,以条款式罗列工作实绩;审计组组长要根据其工作情况,据实在实绩评价表上进行评分。考评最终结果按综合得分从高到低,分为“好”、“较好”、“一般”和“不合格”4个等次。项目主审不限定“好”等次比例,其他组员“好”等次比例不高于组员人数的20%。厅人事教育处要对实绩登记表及评价表进行汇总,并据此建立审计人员业绩档案,作为今后干部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调配人员的重要参考。 

延伸阅读:

  • 湖南省审计厅约谈10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
  • 审计博物馆与广东省审计厅签署合作协议
  • 湖南审计厅开展重点项目查出问题整改督导
  • 更多关于 审计厅 的新闻 关于 审计厅 的论坛帖子
    返回视野资讯首页 >
     
     用户登录
    视野周刊订阅 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最新课程